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俄专家:印潜艇“大大超过” 中共核潜艇

正在举行为期30天的大型军事演习(public domain)

专家分析称,印度正在演练对抗中国潜艇,进口俄潜艇性能超过中国海军任何核潜艇。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4日报道,印度海军正在举行为期30天的大型军事演习,其中,主要科目就是演练在新的更复杂的条件下如何应对潜艇。据报道,该演习是从1月24日开始,印度海军三个司令部、空军和海岸警卫队大约50艘舰船和潜艇、超过70架飞机参演。

俄罗斯专家称,印度海军演习的主要目标是中国潜艇,因为中国核潜艇在印度洋的活动日趋频繁,印度人正在努力尽快提高本国的反潜能力。

俄卫星网引述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的评论称:中印之间产生了新的、危险的军事对抗,这种对抗以前只存在俄美之间。其原因是,中印双方都在争夺印度洋的海上战略要道。

因为中国经济所必需的海上通道经过印度洋,所以印度洋对中国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卡申日前在一个研讨会上对此评论说:“如果这条海上战略要道上受到任何程度的破坏,都会极大的影响中国甚至世界的经济”。因此,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只会增加。同时,中国潜艇的日趋活跃必然引起印度方面的严重不安,印度的核导弹潜艇也将在为各国海军开放的印度洋地区进行战斗执勤。

表示,印度海军在此次演习中扮演假想敌的潜艇,会由在2013年从俄罗斯引进的俄制攻击型核潜艇“查克拉”号担任,这艘971-У型潜艇,就其技术水平而言,或许大大超过中国海军的任何核潜艇。如果印度海军能够做到对其搜寻和跟踪,那么它跟踪中国潜艇的能力就会大大提高。

据“印度时报”此前报道,“查克拉”号核潜艇排水量8140吨,不仅具备极强的情报搜集能力,还是令人生畏的水下杀手。报道称,“查克拉”号最大航速可达30节,且配备射程300公里的“俱乐部”潜射导弹和先进鱼雷,将为印度海军提供一种远程、隐蔽性打击手段。“查克拉”号艇长阿肖肯甚至声称,“我们能战胜周边任何对手”。

印度方面已经在俄罗斯的援助下,加快了自身反潜力量的升级和完善,包括从俄罗斯采购了反潜飞机伊尔-38和从美国采购了新型反潜巡逻机P-8 Poseidon。

俄罗斯专家卡申还表示,中国与印度之间应该建立起同美国与前苏联之间的“冷战型”紧密军事联络,以避免擦枪走火,使对抗升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俄专家:印潜艇“大大超过” 中共核潜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