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习近平有点硬 王岐山硬中带狠 汪洋更狠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目前中共的人大正在北京进行,包括在内的中共最高层 领导人陆续下到各地方团组的审议和讨论,他们的讲话方式和透露的深层含义引来外界的关注。有海外 媒体分析了中共领导人在期间的讲话风格,认为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有点硬,是硬中带狠,而局委员则是话语 更狠。





《世界新闻网》分析道,中共官场上很多人开始认识到,新任中共魁习近平并不像以前大家认为那么软,而是有点硬。


习近平在3月5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进一步深化改革……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等等。


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大谈〝反腐〞,并在去年12月份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


对于与习近平相当亲密的书记王岐山,文章 写道,本来讲话就硬中带狠的王岐山,现在讲起话来更硬。他现在逢会必讲中共党风,这次更提出要用牙来〝咬〞了,说〝改进作风必须认认真真抓,持之以恒抓,咬牙做下去,不搞一阵子〞。


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的王岐山,在会上再次响应习近平,升级当下中共的〝反腐斗争〞,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在会议中,他再次强调〝习八条〞称〝长期坚持落实好八项规定是考校〞,并要〝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


3月6日,首页显要位置刊发《打持久战歼灭战,王岐山为什么比反腐为〝战争〞》的评论文章,文中分析:打持久战,打歼灭战,是战争中惯用的战略战术术语,战争是要死人的,战争关系到战斗部队、战争双方的生死存亡,异常的残酷,把反腐败比作战争有其深刻的用意。


而讲起话来最狠的莫过于前、政治局委员汪洋。汪洋在安徽团会议上讲起改革,说:〝如果说30年前改革解决的是意识形态问题 ,那么现在就是利益问题,改革实际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需要全体下决心,必须要坚定信心〞。因此〝下一步就要破解这种格局,尤其要破解政府的利益格局〞。


有评论认为,汪洋是阵营中的狠角色,在其主政下的广东,汪洋对官场上的势力进行了大清洗,到他离任前夕,广东俨然变成了团派的〝根据地〞。汪洋在广东的动作迎合了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改革论调,时给予了汪洋肯定。


而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确定的25名政治局委员中,迄今只有汪洋和李源潮两人暂赋闲无公开职务。


此前有传言汪洋将出任中共,和习李一起对形成钳制之势。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有点硬 王岐山硬中带狠 汪洋更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