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申根:没有边境检查的自由行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Ein Schild mit der Aufschrift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am Grenzuebergang Schmilka- Hrensko, aufgenommen am20.12.2007. Ab dem morgigen Freitag00.01 Uhr entfallen auch an diesem deutsch- tschechischen Grenzuebergang die Passkontrollen. Der sogenannte Schengen- Raum wird von derzeit15 europaeischen Staaten um neun Mitgliedslaender erweitert: Tschechien, Polen, Slowakei, Slowenien, Ungarn, Estland, Lettland, Littauen und Malta. An den Land- und Seegrenzen werden zu diesem Zeitpunkt die Passkontrollen abgeschafft. Foto: Jürgen Loesel+++(c) dpa- Report+++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希望取消和其他欧盟国家之间的入境护照检查。但是,还不太同意这两个国家完全获得“申根国家身份”。究竟什么是申根呢?


(中文网 )申根是卢森堡最南端的一个小镇。1985年,欧盟各国在这里签署了取消边境检查的协议。从那时开始,加入申根协定的国家数目就一直有所增加。除了22个欧盟成员国以外,瑞士、列支敦士登、挪威和冰岛都加入了这一协议。考虑到和爱尔兰作为岛国的地理位置,两国不用完全履行申根协议的规定。塞浦路斯、罗马尼亚以及保加利亚现在正等着加入。塞浦路斯目前尚无法加入的原因是,该国北部仍被土耳其占领。而许多申根国家,包括德国在内都认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还没有达到与欧盟邻国完全取消边境检查的要求。


能够成为申根国家最重要的一项标准就是,该国有能力监管和非欧盟国家之间的边境,防止非法入境以及犯罪现象发生。欧盟委员会在经过多年的过渡期后,已经承认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拥有这种能力。德国以及对此表示怀疑 ,已经多次推迟允许这两个巴尔干国家取消和欧盟邻国之间的边境检查。


---2013_03_07_schengen_abkommen.psd


申根协约如今已是欧盟条约中的核心内容


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已经是"申根国家"


所有涉及的事情都无比复杂: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2007年加入欧盟后,从上来说也已经加入了申根国家的行列。因为申根和约最初的规定现在已经变成了欧盟条约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同时也为欧盟内的贸易和迁移自由奠定了基础。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已经承诺调整难民签证政策,加强边境管理,打击毒品、走私和人口贩卖等犯罪行为。除此以外他们也已经是"申根信息系统 "(SIS)的一部分,该系统使得欧盟各国的机关能够快速查阅所有成员国的出入境纪录。


Ein Gro?einsatz der Polizei gegen Autoschieber und Menschenschleusung an der s?chsisch-polnischen Grenze bei Bautzen, aufgenommen am24.06.2010. Immer mehr Privatleute und Unternehmer im Osten Sachsens beklagen seit Dezember2007 eine steigende Kriminalit?t. Damals fielen die Kontrollen an den Grenzen zu Polen und Tschechien weg, nachdem die beiden L?nder dem Schengen-Abkommen beigetreten waren. Foto: Arno Burgi


恢复边境检查,对谁都不方便


但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仍然不能享受的申根国待遇就是国民进入其他欧盟国家时的免检。而这其实是申根条约中最核心的内容。


对于欧盟国家民众来说,申根地区国与国之间没有边境检查的出入境自由已经基本得以实现。但其中也有例外,比如举行大型国际活动的时候,欧盟各国有可能暂时恢复边境检查。上一届欧洲杯足球赛期间以及G8集团和北约举办峰会时就是如此。以德国和为首的一部分欧盟国家于2012年6月宣布,将在许多欧盟外邻国难民大量进入欧盟的时候,重新恢复边境检查。但在此之前必须有证据显示难民的进入会给欧盟国家的公共安全带来威胁。许多欧盟内政部长认为,希腊没有能力监管和土耳其之间的边境。有些人担心,越来越多来自乌克兰以及其他西巴尔干半岛国家的民众能够通过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非法进入欧盟。他们一旦进入申根地区,就可以毫无拘束的四处走动。


申根还是不申根,这是问题 的本质


Visum Schengener Staaten? katatonia- Fotolia.comClose-up page of passport with Schengen visa? katatonia#31025476


拿到申根签证,就可以畅游欧洲


丹麦2011年曾经决定长期恢复边境检查,但这一决定几个月后就又被推翻。为"申根地区国家"的申请者发放签证也是欧盟难民审核工作的一部分。申请难民的人大都只能获得所在国颁发的签证,但他们并不能以此自由进入其他欧盟国家。


非洲 大部分国家的国民在进入申根地区时必须持有专门的签证。来自和土耳其的公民也需要申请签证。同时,、澳大利亚、以及大部分洲国家可以免签在欧洲逗留三个月。西巴尔干地区的国民也能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进入欧洲。唯一的例外是科索沃公民,因为他们没有得到所有欧盟国家的承认。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申根:没有边境检查的自由行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