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研究证实“助人为快乐之本”是真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麦迪综合报导)“助人为快乐之本”绝不是一句无根据的俗语,一项研究证实,为别人付出能换来健康、快乐。研究报告显示,助人后能给人类的情感带来好处。这种幸福的感受让人们更愿意作出慷慨的行为,对人类长期生存是有益的。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研究者劳拉?阿克宁(Lara Aknin)在心理学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帮助别人会感到快乐,无分文化背景或经济层面,因为这早已在人类本性上根深蒂固”,阿克宁说道。即使在贫穷的国度,把钱花在别人身上总比花在自己身上感到快乐。


研究者给加拿大和南非超过200名大学生作了一项试验。试验中的大学生收到一笔买礼包的钱,他们可选择 买给自己或买给医院中的孩童。报告显示,那些选择了用钱买零食给病童的大学生所得到的幸福指数高于其余人。


另外,在2006-2008年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中,研究者找出“人类的幸福指数”与“花钱在别人身上”之间的关系。在136个被调查的国家中,研究者在120个国家中找到了两者之间的正比关系。


据美国医学新闻网站 WebMD报导,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Boston)精神病学副主任弗里奇昂(Gregory L. Fricchione)表示,“为他”的行为能触发大脑中的“嘉赏电路”,让身体自然产生“自我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如多巴胺和内啡肽。这将有助于舒缓应激反应,也就是一种受外界强烈刺激后所带来的精神障碍。


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医学院生物伦理学教授斯蒂芬?G?珀斯特(Stephen G. Post)曾对“利他主义”作出全面调查。这包括了人们所理解的仁爱、慷慨、同情和善良。无可置疑,助人的行为能让人的负面情绪得到舒缓。珀斯特对该媒体表示,“想要远离负面情绪得到幸福,伟大的精神层面传统 和正面心理的那个场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茹岚)


本文标签:, , ,






via 研究证实“助人为快乐之本”是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