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中共两会曝军费续增 习如何拉动军队引关注图











点此看大图片


要保持军费增长势头,如何拉拢军队引起外界的关注。(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李韵采访报导)2013年将再度增加军费预算10.7%,军费将达到7千2百亿元,虽然比经费少了近500亿元,但增幅已是相当高,且连续十年以两位数字增加,使中国 成为仅次于的全球军费开支大国,引发舆论关注。





即将卸任的在人大第一天的工作报告中就公布了7406亿元(约1143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比去年增加了10.7%。有分析认为,即将接替的新领导人习近平要保持军费增长势头。


胡锦涛十年前就任中共总书记时,中共国防预算为1800多亿元,十年后的今天增加近3倍,虽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相同,但这些只是公开的数字,还有很多军事开支并没列入预算内。有消息指,今年六月军队将再度涨薪。


3月4日,中共本届人大发言人、军事专家在记者会上为中共继续大幅增加军费作了辩护,她说,中共实施和平的防卫政策,不对其它国家构成威胁。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 已经步入了慢车道,未来 5年的GDP达到了7点几,中国的GDP已经从两位数回落的一位数了,所以现在军硬人士夸大强调战争,有意把中国推向战争的边缘,它的真实意图就是要增加军费。


华颇:〝习近平现在刚掌握兵权,他会照顾到军方的情绪,随着他对军队的稳固和对中国经济发展等全面的考量,军费首先要进一步消减。其次在和胡锦涛时代,军队都出现了大幅度的增员。现在解放军的人数还是一种偏多的状态,而且它的军队的布局不合理,陆军占的比例比较大,而海空军比较薄弱,所以中国增加的军费大部分是给海空军的。〞


华颇分析指出,因为习近平上台今年是头一年,所以军费还是达到了两位数,因为他刚接手,不能一下把军费砍下太多,中共历来是领导枪。


华颇:〝习近平上台之后,介绍他履历的时候,着重的介绍他曾是军委秘书,担任过所谓的第一政委、国防委员会主任这些职务,来拉近他和军队的距离。他可以说跑遍了各个军兵卒,海陆空、二炮、武警,他都强调军队要绝对忠诚,要绝对听从党的领导,党指挥枪的原则。


这些都凸显了他对军队忠诚度的担心,因为中国现在社会矛盾已经激化到边缘了。再次发生〝〞那样的大事件,机率也越来越高,所以习近平要确保军队关键时候能拉的动,听指挥。所以他在军委的人事上已经在也做出了重大调整。〞


首先他进行一系列的整军,军队全面禁酒,又要整顿所谓的豪车,军委强调了对军队的现象的重视,钱用在刀刃上,所以要发动军队厉行节约,对军队恩威两手,恩威并施,就是对军队腐败现象进行整顿,但军费没有大幅度的往下调,而是逐步的往下调。〞


习近平不会去消减军费


时事评论员横河则认为,习近平不会去消减军费,因为军费的消减是为了发展经济,如果经济上需要投入钱,也不是消减军费能解决的。


横河:〝如果习近平要在军队进行反腐的话,那么他可能会模仿高薪养廉的这种方式,作为交换条件,就是我来反腐,你们少腐败一点,然后给你们加钱,因此我看在这几年当中,不可能大规模的消减军费。〞


横河指出,中共军队从来没有左右过,中共的军队真正是党领导的,当然说拿到军权以后会在政治上变得更强势,像邓小平,后来江泽民垂帘听政也是仗着它在军队里有一定力量。


横河:〝现在江泽民提拔军官都快退休了,那些将军中将逐步逐步都是胡锦涛提拔上来的人,而且习近平以5年的跨度全面接班,胡锦涛又不干政了,相对来说,他的日子肯定比胡锦涛好过的多了,而且他本身的背景,对这点也是很有利的,即使是人大在拨款方面会受到一些限制,因为现在中国不缺这点军费,但是一旦经济崩溃或者泡沫破灭的时候,你砍多少军费也没有用。〞


横河分析,如果习近平让军费的增长超过GDP增长速度的话,也是军事上的需要,或者是需要拉拢军方,或者军方需要增加钱,而且增加的军费按中国军队现在的现状来说,不一定用到扩展军队的装备上面去,至少大部分是腐败,军队腐败比地方还严重。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两会曝军费续增 习如何拉动军队引关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