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李肇星两会暗示下辈子不做外交 曾被爆政治急转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现任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的原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李肇星,3月7日下午参加山东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他披露3月17日他将退休,并曝下辈子想学医和,言下之意,下辈子不做外交。李肇星这次两会还被曝不会辨“方向”走错路。作为江泽民的马仔,他去年曾被曝紧急转向,抛弃江泽民。

李肇星下辈子想学医学法律 两会走错“方向”


3月7日下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进行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而十一届人大大会发言人、原外交部发言人李肇星来到山东团,坦承自己在山东团待了五年,觉得自己不太不称职。


他回应记者提问时披露自己将在3月17日正式退休,并曝如果有下辈子,有两样东西要学,一个是医,一个是学法律。言下之意,他下辈子不做外交。


3月5日中共人大第一次会议,作本届最后一次工作报告。而会后,虽说过气的李肇星也受到了媒体的围堵,被记者围住的情况下,因看不到出口走错了方向。


江泽民马仔李肇星去年被曝暗批江 紧急转向


由于2000年9月,中共设立一个特殊组织:“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由国家主席和副主席担任小组正副组长,成员包括负责涉外事务的或国务委员,外交部、国防部、、国家安全部等负责人。


江也因这个架构,在卸任前对外交部和国安有了全面掌控,甚至卸任后,仍通过其安插在外交部和国安的人马拥有很大的权力。比如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和现任部长杨洁篪都被外界视为的人,都是他一手提拔上去的。


杂志称,李肇星去年接受《广州日报》专访,对江时代被吹捧为“大国崛起”的提法进行批评,没有直接点名,但一看就知道指责江好大喜功的毛病,认为会在国际惹麻烦、招人骂。他说:“我们有一个习惯却是不会‘装穷’,有些人甚至很愿意‘显富’。比如在一些活动上过份喜欢放烟火、放鞭炮。”


也因为李肇星的方向急转,江据说很不满意故意让人带话给李:“别急赶着投胎去”。


李肇星受江令监视访美的胡锦涛


李肇星还因为刺探胡锦涛与的对话,令胡锦涛访美丢脸。据前美国副总统切尼回忆录披露,2002年春天邀请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胡锦涛访美期间,切尼希望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 解胡的真实想法。于是在午宴后将胡单独请进书房,不料陪同其出访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的李肇星硬闯了进来,坐在众人的当中。


2007年4月,他的外交部长因此被提前交棒,改任命杨洁篪为外交部部长。而胡锦涛的理由是李需对3名外交部官员叛逃事件负领导责任,同时外交部内部普遍纪律涣散。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李肇星两会暗示下辈子不做外交 曾被爆政治急转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