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坑爹坑上门 北京小区前建“观光式坟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7日讯】近日,北京市朝阳金盏乡小店村的公墓建设遭到晴翠园业主群起反对,由于公墓距离小区北门不足50米,这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称坑爹坑上了门。

据《京华时报》报导,北京市朝阳金盏乡小店村的公墓规划与温榆河河堤平行,东侧距离北京晴翠园小区北门不足50米。


业主们介绍,公墓选址在温榆河泄洪河道内,且私自砍伐了大量树木。业主们说,11月底开始,就有大批工人在河堤旁连夜施工,建筑一片能容纳上千座坟的墓地,北门是大家出入的要道,公墓建成后,一出门便是坟地,未免太“晦气”,让人难以接受。


同时业主们发现,施工方开挖河道并砍伐树木,但是拿不出有效手续,也没有进行公示。他们提供的一份伐木工人的录音中,工人称已经砍下30吨树并卖往河北廊坊用于绿化。为了抵制墓地建设,业主们迅速组织起来向有关部门举报。


金盏乡和小店村相关负责人一致否认墓地建设对防汛堤坝造成影响,两负责人承认公墓未经审批,称这是小店村的村民自治行为,公墓建成后只针对本村村民,不对外经营,可以不用审批。


晴翠园业主们称,北京温榆河管理所曾经答覆,不同意墓地建设,但该所没有执法权。


26日,北京市殡葬管理处及朝阳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村公益性(非经营性)公墓建设必须先获得规划部门审批,再向区民政局申请批准。


民众称,那建相关负责人他们家门口去,现在很多官员为了捞钱什么招数都能想得出来,坑爹坑上了门。也有的说,“观光式坟地”,这词要火,逝者也有隐私,天天观光叫逝者情何以堪啊,河南平坟的,你们怎么看?


(责任编辑:吴凯琳)


本文标签:






via 坑爹坑上门 北京小区前建“观光式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