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中国红基金会居透明指数排行榜首 引质疑图












全国仍有20多家基金会除了名称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信息,46家基金会没有联系信息。(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备受争议的中国 红十字基金会在2012的透明指数排行榜上获得满分居首位,和另外16家基金会并列第一名。网友质疑,老百姓心自明!把心思用在实实在在的服务上,不要再花钱买选票了!


据《中国青年报 》报导,两年多来饱受争议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今天(26日)发布的〝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2012排行榜〞上获得满分居首位,和另外16家基金会并列第一名。


报导称,该指数由研究性公益机构基金会中心网研发、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依据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该指数包含合规性指标40个,分别是完整版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及其包含的39个具体指标。


但排行榜显示,全国2213家基金会平均透明度得分仅为45.79分,约占总分129.4分的35%,行业整体透明度得分〝不及格〞。


据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介绍,只要基金会在任何渠道披露年度工作报告全文,并且其中项目支出合计占公益支出80%,其分值就可以达到48.8分。但是全国却有1384家基金会分值低于48.8分。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说,〝这意味着全国有63%的基金会合规性指标披露不合格,但它们却都通过了民政部门的年检。〞


此外,通过民政部门官网、平面媒体等各种渠道,全国仍有20多家基金会除了名称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信息,46家基金会没有联系信息。


但基金会中心网却发现,一些基金会明显不符合上述法规。


网友质疑


网友汪清独立导演说:评选的单位和被评选的单位,都是需要救治的脑残单位和操办人!〝老百姓心中有杆秤〞,这句老话最说明问题 !谁好谁坏,谁真谁假,不需要评选和渲染,老百姓心自明!把心思用在实实在在的服务上,不要再花钱买选票了!红十字为〝不知廉耻〞〝自吹自擂〞〝掩耳盗铃〞进行了一次最好的批注!


另一网友拓邦老秦称:坚定不移的走”不要脸,不反思,不进步”的三不特色道路!


海观天下讽刺说:如果红会能满分,那么中国的基金会还真是够黑的。


ChevyYing千伟:把基金会透明度作为衡量的〝代理指标〞?


手机用户批评说:连红基会都算透明,可见整个行业是多么混乱!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_- :这是在讨好红十字基金会还是在讽刺中国所有的基金会?


怪怪男1号 :〝【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发布 中国红基会满分居首】〞越描越黑!


空煜断锦:红基会都能得满分,只能说明两点:1、标准有多低;2、其它基金会有多差。


汪清独立导演[天津]:如果红十字再这样不知廉耻地玩下去,最后将会把整个中国的公益事业全部玩完!中国将不会再有公民、尤其是老百姓参与的官方的公益事业!


一江玉米粒儿 :红会自个怎么不打个20000分,排个世界第一神马的,反正都是自娱自乐,我们是再也不会向他们捐一分钱了。


手机用户[北京]:没人信,没人关注,自然就没人怀疑 ,就像大街行乞的〝瞎子〞,能清楚的数清要了多少钱,还不停的哀诉自己有多惨。人们麻木了,习惯了,视而不见了…。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红基金会居透明指数排行榜首 引质疑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