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深圳职工厂门口挂死猪维权 称猪急也跳墙


12月25日,广东深圳南山肉联厂员工在工厂门口扯起多条字幅,并在大门口的拱门上方吊死一头血淋淋的活肥猪,以表达诉求。(网络图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综合报导)媒体报导,广东深圳南山肉联厂员工近日在工厂门口扯起多条字幅表达诉求,条幅写着一幅对联:“猪急也跳墙,还我宰猪场”,并在大门口的拱门上方吊死一头血淋淋的活肥猪引人关注。有民众对这种血腥的维权 方式表示异议,但是,很多民众表示,目前生存艰难,员工这样做实属无奈。

肉联厂员工挂死猪维权


大陆 媒体报导,12月25日,广东深圳南山肉联厂员工在工厂门口扯起多条字幅表达诉求,数米长的条幅写着一幅对联:“猪急也跳墙,还我宰猪场”。同时,在大门口的拱门上方吊死一头血淋淋的活肥猪引人关注。


有围观市民对此举表示异议,称“太过重口味”(编者注:重口味的人泛指对人们普遍接受不了的事物抱有兴趣的人。)


据报导,12月24日,欠下多家银行和债主逾亿债款的南山肉联厂董事长房金龙夫妇名下财产相关股权被公开拍卖,用以清偿债权人部份债务,竞拍者高某用个人名义以1.8亿元的成交价拍下。由此触发了该厂员工的不满情绪。


南山肉联厂相关负责人称,法院判决结果已经下来,但目前政府针对肉联厂关闭的相关补偿标准还没明确,厂方和员工都很迷茫和不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予以明确。


有员工代表称,公司即将迎来新老板,员工担心自身利益得不到保障,一旦肉联厂被关闭,近百名员工将会失业。


网民热议


挂死猪维权,可谓闻所未闻。该消息在微博平台发布后,吸引许多网民围观、评论。


不少民众对这种血腥的维权方式不能接受。


民众“顺心猴”表示:你维权把死猪吊起来,太没人性 了。


民众“刘福涛”很不满:挂猪肉,讨!与猪有关系吗?猪也是受害者!罪不在猪,罪魁祸首另有其人。人哪,有时候就是分不清敌友!


但是,很多的民众表示,目前生存艰难,员工这样做实属无奈。


民众“依——然”称:中国 有多少人连猪狗的生活都比不上,这不是贬低自己国民;这是社会的丑态!不要说可怜猪,等把你逼到那个时候指不定你都挂人头上去了!每天这么多负面新闻,看得我愤世嫉俗……


民众“小燕子”问:这年头咱百姓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想引起有关方面重视的事情还少吗?


民众“金子昂”感叹: 老百姓维权不折腾出点花样来全没人关注了,真是悲哀!


大陆各种极端维权方式频频发生


近几年,大陆各地兴起维权抗暴的高潮,但是,能引起重视而得到解决的寥寥无几。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各种极端的维权方式频频发生。


《新闻晚报》近日报导,前几天,上海市的气温降至0℃以下,可是,王先生一行人却忍饥挨冻睡老板家门口讨薪。12月12日,王先生的老板李小姐突然将其经营的酒吧关门后消失,而很多员工已经被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没其他办法,王先生和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一同找到李小姐妈妈家,在那里等着李小姐回来。有些人甚至睡在了其住宅的楼道上。


大纪元此前报导,福建省一对夫妻俩因房屋遭到无家可归,经上访 又得不到申冤,最后决定以死抗争。12月14日下午,他们在福建省政协和省人大附近点火自焚,结果一人全身着火,另一人着火面积稍小些,街上行人全都惊呆。后来官方封锁了消息。


12月2日,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办事处玉清村月亮坡村民小组养殖专业户吴修华,为保护自己的房屋和猪场,点火自焚抵抗暴力强拆。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via 深圳职工厂门口挂死猪维权 称猪急也跳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