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中共在钓鱼岛引出日本军机后无对策 遭嘲讽 图

近期,中共官方三度派出海监飞机进入或接近上空,而政府则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中共在钓鱼岛纷争中投入了非军事力量,日本近日则首度投入军事力量,中共这种将日本战斗机引出后又无对策的作法,受到外界的嘲讽。


12月25日,一架中共海监Y-12螺旋桨飞机,在东海海域飞行时南下接近钓鱼岛上空后向北飞离。日媒《共同社》称,这架中国 海监飞机25日飞至距离钓鱼岛以北约100公里处空域巡航,但并没有进入“日本领空”,不过日本航空自卫队仍出动多架战斗机紧急升空。



近期,中共官方三度派出海监飞机进入或接近钓鱼岛上空,引出日本战斗机后,却又无对策的作法,受到外界的嘲讽。图为中国军事侦察机。(JAPAN COAST GUARD/AFP)


另据《共同社》24日消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4日发布消息称,当日中午时分发现一架隶属于中共国家海洋局的飞机飞至钓鱼岛领空以北约100公里处。日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中方飞机没有进入钓鱼岛领空即飞离。报导称,接近钓鱼岛领空的是一架海监Y-12型运输机。


而在稍早时候,一架中共海监飞机12月13日进入东海靠近钓鱼岛的上空后,日本出动8架F-15战斗机升空拦截,同时,一架E-2C“鹰眼”预警机也在冲绳那霸升空。随后,在日本战机抵达钓鱼岛上空之前,中共海监飞机已飞离。


日本政府称,这是中国飞机首次“侵入”日本的领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这架海监飞机在那里执行任务完全是正常的。据悉,此次日本政府在中日钓鱼岛纷争中,也是首度出动军事力量。


日媒《产经新闻》消息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将设立“尖阁部队(钓鱼岛部队)”,并称将“举全厅之力”应对钓鱼岛海域的紧张局势。


中共海监飞机本月13日进入钓鱼岛上空后,首度引出日本战斗机升空拦截。但中共官方除了口头上的抗议、谴责外再无实质动作,受到外界和中国民众的嘲讽。


有人比喻道:“总拿破预警机抹粉,说的就像日本吃亏似地,你媳妇让人摸个遍,你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你很满足是吗?”


也有人讽刺道:“先给他们个严正警告,不行就再警告,不行就严正抗议,不行再严正交涉,再不行就用弹弓子把国内的日系车玻璃全打碎,一切后果由日系车主负责~。”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在钓鱼岛引出日本军机后无对策 遭嘲讽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