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太子党巧取豪夺数十亿(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4/28/20120428094649369.jpg

德媒认为,夫妇犯罪案让人们聚焦中共高干子女的暴富发迹,然而无人知晓中国红色家族在国内外账户积聚了多少财富。

《明镜周刊》(4月24日)写道:"中共高干子女的事业发展常常极其成功,一方面父母有钱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所以大部份人都在美国或欧洲的精英大学留过学。他们在舒适的高干住宅长大,在最好的学校读书,配有公车,在军队专门医院保养,与同龄人相比,的起点好得多。此外,他们不少人拥有外国护照或至少美国绿卡。

"国内外的公司也乐于聘用太子党,不仅期望从他们那里了解北京政权上层的运作情况、以及有关招标和将要上市的信息,而且也指望他们建立有利于生意的人脉关系。

文章称,最近围绕薄熙来夫妇的政治、犯罪事件,让人们"聚焦中共高干家庭的发迹"。该刊引用中国媒体的报道说,在调查派人毒死一位英国生意伙伴案中,"发现她和她的姐姐们控制一个1.26亿美元资产的公司王国"。

文章指出:"然而,这可能只是中国豪族掌握财富的九牛一毛,若是没有政界关系及其影响力,是绝不可能积累这么多财富的。因为只要属于某位高官家族,就很轻易获得有利可图的政府合同或巨额项目。前学运领袖和异议人士王丹说,太子党因此是'中国最富的人'。

"谁都不知道中国的红色家族在国内外账户积聚了多少金钱和黄金,因为他们很善于通过复杂的公司结构以及改变姓名消除痕迹。中国社会学家却早在几年前就通过长期调研发现,中国亿万富翁90%是干部子弟。

"这样的太子党大约2900人,积累了总共2万亿元(约合2400亿欧元)。他们尤其活跃于金融界、外贸领域和房地产业,作为公司老板或大公司经理。在财富超过上亿元的3220人中,当时只有288人不是高官子女。"

"中共成了自选商场"

文章说,"在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北京的假议会,70个最富代表的财产2011年将近900亿美元。美国学者李侃如(KennethLieberthal)说,'财富与政治的结合程度非同寻常',这就是为何这么多中国人抱怨'财富极不平等'的原因。

"中共成了自选商场,党内批评家一再提醒不应继续如此,因为会引起民众骚乱。例如,很多最高层官员的子女都投资私人基金,他们投入数十亿,收取巨额红利。"

该刊以之子江绵恒和之子朱云来为例写道:"据《金融时报》报道,一位知情人说,这两人的所作所为'给年轻一代中饱私囊开了绿灯,全然不顾会对党或政府的形象有何后果。'

该刊还写道:"专家们透露,活跃于私人资产管理行业的太子党如此之多,以至于金融机构若没有上面的关系就没有立足的机会。外国银行担心被太子党和有影响力的家族从中国市场排挤出来。"

"党的整个制度腐败"

《法兰克福汇报》4月25日推测,胡、温若"大力打击薄熙来及其党羽并让更多黑幕曝光,虽有助于揭示真相,但会损害党的威望并断送党的干部们宣誓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毕竟大家都明白,不仅薄熙来一人腐败,而是党的整个制度腐败,贯穿所有派系。"

该报写道:"然而,最好的情形是,薄熙来案会触发改革,推动党内主张和党内改革的力量。当他们说起中国需要更多的、更多的透明、更多的监督和独立司法时,现在就可以以薄熙来为理由。只有这样才能与腐败和滥用权力做斗争,就像现在的薄熙来案所显示的那样。薄熙来该是党无法自我监督的最大证明。"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太子党巧取豪夺数十亿(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