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人民日报》充打薄先锋 释放周仕途讯号(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周永康
(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来事件被海外各大主流媒体持续广泛关注报导。《人民日报》社长26日在复旦大学发表了一篇演讲,其中提到了该社在中引导舆论的始末,并得出了"人民日报仍然是中国主流舆论的首席代表"的结论。

官媒《人民日报》充打薄先锋

26日,《人民日报》社长张研农在复旦大学演讲,称在事件宣传报道中,人民日报,尤其是人民日报的评论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报纸,不管是党报还是都市报,几乎都在头版转发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记者查阅《人民日报》就批评薄熙来的文章的确不少,尽管其内容因"猛"、"狠"被批为文革式斗争手法,但从官媒话音中薄熙来仕途凶多吉少可一窥端倪。

4月11日,薄熙来被停止中共中央职务的报导占据中国各大报纸头版。人民日报更是连续三天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支持中央对薄熙来处理的决定。

《人民日报》4月15日在头版右下角刊登评论文章,痛斥腐败,强调 "越是位高权重,就越要严于律己" ,并提及在担任天津地区领导期间贪污而于1952年被处死的中共官员刘青山、张子善。香港《南华早报》18日报导,此文引发外界对落马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可能被判死刑的猜测。

23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官员有没有功,都不可违纪违法》,文章称薄熙来受查处,是案牵出对英国人死亡案的重审引起的。薄的妻子和家庭勤务人员涉嫌参与谋杀案,而薄行为涉嫌严重违纪。此外还查出了他涉嫌严重违纪的其他线索。并称查处薄熙来,与他在重庆担任市委书记时的功过无关。

人民日报暗示周永康结局?

2012/04/27/20120427113333271.jpg
26日的《人民日报》

看今日《人民日报》:九大常委排名教科书
27日的《人民日报》

26日,《人民日报》八常委齐聚党报头版"打卡",惟独没有周永康的影子。有分析说,26日《人民日报》的头版从到贺国强排名次序丝毫不乱,甚至连字体大小、版面面积都透露出精心布局的痕迹。而26日周永康"出镜",接见了土耳其客人,这个新闻出现在了26日的人民网。

27日,《人民日报》"补上"了周永康在26日接见土耳其客人的新闻。这与王立军"夜奔"美使馆后,已由中央接管的《重庆日报》对薄熙来的报道如出一辙。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充打薄先锋 释放周仕途讯号(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