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薄熙来摘官 嘴硬 英破例澄清 海非情报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重庆市前市委书记所涉及的贪污与谋杀案引发国际关注,英国外相海格前天打破惯例,明指疑遭杀害的英商并非英国情报人员。另外,香港《动向》杂志披露,薄本月9日遭党中央当面告知解除党内所剩要职时,还嘴硬说他"坚信事实",但仍被送往北京卫戍区招待所监管。

薄熙来因"严重违纪"遭中国当局调查。传他涉及官商勾结、监听中共领导人,以及与"有国外情报组织背景的外国商人(海伍德)关系密切",甚至予以谋杀。

移交司法

针对海伍德的身分,英外相海格前天在回复国会的文件说:"政府长久以来的政策是,不证实也不否认(是否为情报人员)这类臆测。不过鉴于此案备受关注,破例应无不可,我可以证实海伍德先生未受雇英国政府担任任何工作。"

《动向》报导,薄熙来本月9日遭中央派人带到人民大会堂的小礼堂后,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央组织部部长等当面宣布解除他在党内所剩要职,并告知海伍德命案经复查后,决定将其妻谷开来逮捕。报导指,谷开来于上月26日遭公安部门传讯、之后监视其居住活动,至本月2日将她拘留审查,现已移交司法部门。

薄熙来案牵连甚广,连薄与前妻所生的儿子李望知(从母姓)也觉得受连累。

长子:毁了我生活

李周三接受美国媒体彭博(Bloomberg)访问时表示,他上次见到父亲是在2007年祖父薄一波的葬礼,自此长达5年没联系。他说:"我没有办法控制其它人怎么想,但我无意笼罩在他的光环之下。……这个事件(薄案)毁灭了我的生活。"李称未受羁押,亦未详述薄案如何毁灭了他的生活。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薄熙来摘官 嘴硬 英破例澄清 海非情报员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