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亚裔跨族婚姻比例最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最新人口调查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美国混血婴儿数量急剧上升。截止至2010年,350万新生婴儿中有7%都具有多族裔血统,较前10年相比上涨了2%。其中,跨种族夫妇中亚裔的跨族婚姻比例最高。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人口专家William H. Frey对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当今人们对于这种跨种族的身份认同更加自如,混血孩子也变得更加主流,更为社会所接受。

尽管如此,那些混血孩子们的家长还是觉得和他们谈论种族问题有点困难。一位越南裔的美国母亲就为此而困扰,她嫁给了一位非裔美国人,而她的女儿长得像父亲,因此她常被外人认为是女儿的保姆。"让孩子们为自己的肤色感到自豪很重要,让她接受自己,是她爸爸和我两部分的新组合。"

Frey认为那些非裔和白人结合生出来的混血婴儿数据更是说明了种族问题将会在这个国家淡淡被淡化。以前那种惯有的认为只要有一丁点非裔血统就将人定性为黑人的思维将受到挑战。

美国多族裔血统人口在过去十年大大增加,反映了跨种族通婚越来越普遍,民众对族群差异也越来越包容,这一现象在南部和中西部地区尤为明显。

跨种族夫妇中亚裔的跨族婚姻比例是最高的,达到将近2成8,也就是说每4对新婚夫妇中就有超过1对是跨族婚姻。但是亚裔男子的跨族婚姻比例明显低于亚裔女性,也低于其他少组族裔的男性。亚裔的的新婚女子3成6属于跨族婚姻,而亚裔的新婚男子只有1成7属于跨族婚姻。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美国亚裔跨族婚姻比例最高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