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温家宝悼念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纳粹受难者(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温家宝参观奥斯威辛纪念馆
参观奥斯威辛纪念馆

听众朋友,来自波兰的消息显示,中国政府温家宝27日周五结束对欧洲四国的访问,现已离开波兰启程回国。中国在结束本次为期一周的欧洲之行前,于周五早些时候,参观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波兰设立的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AUSCHWITZ-BIRKENAU)旧址,悼念纳粹政权的受害者。

法新社周五发自奥斯威辛(OSWIECIM)的报道说,中国总理温家宝本次波兰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27号周五的活动内容带有私人性质。温家宝当天首先参观了波兰的历史古都克拉科夫(Cracovie),之后前往距离克拉科夫八十公里的奥斯威辛。中国总理在德国纳粹集中营旧址,向纪念在犹太屠杀中死难的黑墙敬献了花圈。

法新社报道介绍说,根据集中营纪念馆的数据,纳粹德国在1940年至1945年二战期间,曾在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杀害了近一百一十万人,其中,犹太受害者占九成,即大约一百万名犹太人在这里遇难。此外,还有七万至七万五千名非犹太裔的波兰人,二万一千名罗姆人(ROMS),一万五千名俄罗斯战俘,以及一万至一万五千名其他囚犯,其中包括抵抗运动的游击战士。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五报道说,温家宝当天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旧址参观时表示,应该吸取昔日的教训,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鉴于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所发生的暴行,人类有义务捍卫和平与尊严。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中提到,温家宝在现场对媒体发表讲话说,奥斯威辛遇难者的灾难是整个人类的灾难, 那些发动过战争的国家,要以史为诫,只有自我反省,才能得到国际社会尊重。温家宝还说,他专程到奥斯威辛来悼念在这里死难的人们。这是人类历史刻骨铭心的一页,它是沉重的,也是不能忘却的。奥斯威辛的不幸是全人类的不幸。它告诫人们,不能忘记历史,要铭记历史,只有记住历史,才能建设美好的未来;它告诫人们,要反对战争、恐怖、种族灭绝和一切罪恶,维护人的、尊严、安全和幸福;它告诫人们,灾难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它的警示将永远留给人类!

中国官方媒体周五在报道中回顾到,应波兰总理图斯克邀请,中国总理温家宝于25日周三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波兰是温家宝本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温家宝访问了冰岛、瑞典并出席了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在波兰期间,温家宝分别同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众议长科帕奇、参议长博鲁塞维奇和总理图斯克举行了会晤,就中波关系、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26号周四温家宝在华沙出席了中国-中欧、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经贸论坛。法新社周五在报道中提到,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波兰期间,共有十六个东欧和中欧国家的政府总理于周四汇聚波兰首都。另外,还有近七百五十家企业参加了经贸论坛的活动,其中三百家是来自中国的企业。

另外,新华网上的消息显示,27号周五在奥斯威辛参观期间,温家宝在德国纳粹集中营纪念馆还留言写到:"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温家宝悼念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纳粹受难者(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