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印度首例! 17岁少女挑战习俗解童婚(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印度首例! 17岁少女挑战习俗解除童婚
萨格拉开心的拿着童婚协议作废证明留影。(AFP)

印度一名17岁少女在得知自己1岁时已被父母安排"出嫁"时,因强烈反对这种非法童婚而奔走求助,终于得以依法撤销婚姻关系,重新恢复单身,这是印度首起针对童婚的判决。

据外媒报导,现年17岁、目前仍在学的萨格拉(Laxmi Sargara),17年前被父母指婚给现年20岁的丈夫拉克什(Rakesh)。日前,萨格拉得知自己这段早被决定的婚姻后,感到非常的震惊与不满,她把心中对童婚的不满告诉父母,却没有得到父母的体谅,萨格拉跑到大城市焦特布尔(Jodhpur),去找维护儿童权益的福利组织协助,最终得以依法律途径,向法院申请童婚协议作废。

25日,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佐德坡法庭作出一项史无前例的重要判决,裁定一纸童婚协议作废。萨格拉与开铲泥车的青年司机拉克什,在公职人员见证下共同签署有效法律文件,成为印度第一对依法撤销婚姻关系的童婚夫妻。

萨格拉拿到童婚协议作废证明时很高兴的留影纪念,她说,我对这桩婚事并不高兴。我跟父母亲说,他们与我意见不同,然后我寻求协助。现在我心理放松,而我的家人也支持我。

协助萨格拉的福利组织社工人员表示,就我们所知,这是第一对希望撤销婚姻关系的童婚夫妇,我们希望藉此案例,能进一步破除民间童婚积弊。

童婚在印度违法,印度政府法定最低结婚年龄,男性为21岁,女性为18岁。但是在贫困的农村地区,童婚仍然非常盛行,许多家庭视童婚为改善两家经济状况的手段。

这桩婚姻宣告无效的同一天,恰逢传统举行大规模童婚的Akshaya Tritiya节。

拉吉斯坦村民22日攻击政府官员,并造成至少12人受伤,这些官员试图阻止大约40对童婚进行。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印度首例! 17岁少女挑战习俗解童婚(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