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一线采访:大连封小区 居民面临断菜断粮

自7月22日辽宁大连新一轮中共病毒出现以来,疫情由辽宁已经扩散至包括吉林、黑龙江、福建、的5省9市。作为这轮疫情首发地的大连湾,已经连续多日封闭小区,当地居民因为买菜困难,叫苦不迭。

官方通告称,辽宁27日新增6例本土中共肺炎确诊,均为大连市报告的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显示疫情还在持续发展,而实际疫情远比宣布官方的数据严重。此轮疫情已蔓延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北京5个省和直辖市,包括铁岭、鞍山、四平、长春、白城、鹤岗、绥化、、北京9个城市。

7月22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出现1例本地确诊病例后,整个大连湾封闭式管理。

7月25日晚,大连当局发布通告,将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此外,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通告还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禁止离开大连市。部分小区施行封闭管理。

家在大连湾街道北山大楼的严目前身在北京,父母以及哥哥等家人仍住在大连湾。

严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她从家人那里得到的信息是,现在当地居民买菜特别困难,因为超市关门,不让人外出。尽管说组织大家买菜,但她妈妈在群里说要买什么,都没有人理会。她怀疑是否是人手不够。

“如果要是菜再不够的话,有的人就可能会想偷着出去了,因为有人真的是没菜了。”严女士说,“我妈有个同事,都没有米了。”

严女士说,她家住的小区,每家楼下有窖,前段时间,土豆便宜的时候,她妈买了土豆放里面。所以现在家里还有点土豆,但其它啥都没有了。

“我大哥是也住那种小院的,他说,东西还够吃一个星期,他说他加了两个群,反正买菜挺费劲。现在什么东西都买不了,别说买肉了。”

严女士的家人并非个例,很多大陆也在微博上反应大连湾突然封闭小区,很多家庭没有储备,有些家里面面临弹尽粮绝的窘境。

网友“小D·恶魔果实”留言说:“就我现在了解到的大连湾的实况是,小区、道路全封闭。除了最开始从菜市场抢到的粮食外,很多人家里面临弹尽粮绝。社区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每个小区贴的供货二维码暂停不能使用。现在吃都成了问题,小孩子连奶粉都断了。不排除某些小区物业还会负责任,但是好多小区压根没人管。”

网友“九天飞燕226427”说:“根本没有提前囤,毫无预兆就封了。我家里就是一点存粮都没有,还是及时找人送了一批菜过来,然后路全都封了……”,“小区物业弄的卖菜渠道,货品不全不说,第一天的订单有的,第三天还没到货。”

“小伊ly”也说:“我有同事家小区没通知就突然封了,也没有备菜,本身是孕妇,家里有2岁小孩,马上就要断粮了。”

严女士介绍,大连湾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多是一个院住好几十户人家,盖的平房一个挨着一个,特别密集。因为大连湾有很多工厂,外地打工的比较多。

她表示,自己的家没被贴封条,贴封条一般是对那个院有确诊的,把那院里的人带走之后贴封条,不让你出屋,会有城管来回检查谁出没出屋。快递都送不进去。

一名快递向大纪元证实,现在不能送快件到大连湾,去大连湾那边要,疫情期间快递件明显减少。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凌云采访报导



via 一线采访:大连封小区 居民面临断菜断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