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纪念“六四”29周年 鲍彤已被封口

六四天安门中共军队屠杀学生
军队屠杀学生

/主持人:田溪

89“六四纪念日即将到来。这些年来各界要求真相的呼声从未停止,关注人士遭到的打压、监控、迫害也从未停止,今年相关人士透露,警方已经在警告、在行动。

近日,赵紫阳秘书鲍彤曝光,“六四”实为前中共党魁的一场政变,用学生及平民的鲜血换取自己权力的稳固。

但是鲍彤先生已经被警方警告,不准接受采访。

“不方便,告诉我六四前不能接受采访!(从哪天开始的?)哦,好长时间,大概有半个月了!”

尽管年年中共阻拦破坏各界纪念六四活动,但是六四的纪念活动在各地仍有。一位异议人士表示,当地朋友提前发起在山里的纪念活动遭到警方拦截。

“警方知道之后,直接传唤了很多人,而且威胁:想干什么?不允许的!如果这样(搞)他们要抓捕。应该拿出自己的勇气、拿出中华民族对人类负责的精神,把这个事情解决掉。想拖3、50年,就把这个事情完了?不可能!最好还历史与清白。”

“六四”死难者家属、天安门母亲尤维洁表示,她们依然坚持每年在万安公墓的祭奠活动。

“已经有51位难属已经离世了!我们一直在呼吁政府尽早解决惨案,对我们群体有一个交代,我们希望与政府对话。我们仍然坚持3项诉求:真相、赔偿、问责,会继续坚持下去。”

有评论表示,六四是中共敏感话题,是永远无解的话题,因为的利益永远大于民众,永远不能等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纪念“六四”29周年 鲍彤已被封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