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纽时:中央军委房峰辉正受查 原因可能是这个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

中共十九大将于下周三(10月18日)召开。两个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前中共军委政治部主任却长期没有消息。今天(10月11日)有美国媒体认为,他们二人正在接受调查,房峰辉受查是因为滥权。

《纽约时报》引述两匿名的前北京官员说,房峰辉因滥权接受调查,但他和习近平决裂的理由尚不明晰,张阳目前也在被调查当中。

房、张二人9月初分别被撤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及政工部主任职务。官方9月6日公布的军队及系统中共十九大名单中又没有这两人的名字。

虽然没有官方证实,但已基本可以确定他们已落马。

至于被查原因,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曾说,两人图谋事发。

这篇报道说,因为房峰辉和张阳暗中抵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军中“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习本打算在中共十九大军委换届时让他们提前。二人深感不甘,密谋在中共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二人,粉碎了这场阴谋。

房峰辉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在郭的提拔下步步高升。他用不到10年就从军长跃升至中共北京军区司令,据说正是郭伯雄向胡锦涛大力“推荐”的结果。

张阳则获曾主管中共政治部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青睐”,两三年一个台阶飞速晋升,7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蜕变,并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循例进入中共中央军委。

习近平清除在前朝依靠买官、贪腐晋升的军官,固然有整军强军的目的,同时也是为了在中共十九大前进一步掌握“枪杆子”,毕竟中共专制体制下“枪杆子里才能出政权”。

《纽约时报》前述报道也认为,拿下房、张二人,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强化军权的最新举动。

从另一方面看,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如此繁忙的时段仍要大动中共军委,也显示中南海恶斗并未消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纽时:中央军委房峰辉正受查 原因可能是这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