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箭在弦上 金正恩若越线 战争或一触即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箭在弦上 恩若越线 或一触即发(大纪元图片

最近,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一次演讲时说,面对朝鲜政权的持续挑衅,未来局势无法预料,现在美军必须做好准备。11号,有专家指出,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和空间越来越小;只要金正恩触及川普的底线,川普就会采取军事行动。

马蒂斯周一出席美国陆军协会(Association of the U.S. Army)年会发表演讲时说,…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美军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必须做好准备,以确保…能够提供给总统,他所要的军事选择。美军必须准备好,准备好意思是,现在即可上场作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博士分析,美国对朝鲜的军事布署的准备,各种军事选项以及方法,已经有很完备的备案。

“所以这个是「箭在弦上」,就等金正恩突然的挑衅或者…。川普变化比较关键的原因,我觉得他已经觉察到跟金正恩的谈判实际上没有效果。但是现在动手还差一点,就是他要跟在这方面达成一个具体的共识和互相之间的协做配合。这个要等到川普访华见到习近平,主要就是谈这个事情。十九大之后,江派三名常委将从高层清理出去。一旦没有江派的制约,对习近平而言,对朝鲜的决策空间会增加很多;操做的空间就更大,拍版的能力也更强了。”

一旦没有江派的制约,川普可能得到习近平的首肯,双方达成共识。李天笑博士进一步分析:

“就是会不会说:我同意你或者是我不干预。就是给川普一个可以动手的讯号。所以在这以后,估计解决朝鲜问题,可能就是先由习近平来进行经济制裁,或者其他方面的对它非军事的方式来处理;如果不行那就转给川普,是按照这种模式做。这个敲定以后,随之而来的金正恩方面的挑衅,如果触及到川普的底线,我觉得,川普会采取军事行动,直接就拿掉朝鲜。”

马蒂斯还说,目前仍是外交策略主导,通过经济制裁,逼迫朝鲜放弃核武项目。他呼吁国会在讨论预算时,特别考虑面对持续的全球威胁,美国需要的国防预算。

时政评论员兰述分析,无论是美国或其他国家,对于如何解决都还没有最终的结论。现在主要还是能够合作,进一步对朝鲜施加压力,达到和平解决的最终目地。但是,毫无疑问的距离朝鲜拥有弹道导弹对美国直接进行核打击的时间是越来越短。

“所以留下来的进行和平解决的时间和空间也是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况之下,应该说川普和美国联邦还有西方世界是在做最后的努力,希望北京能够合作,在最后的这个时间段里解决北朝鲜的朝核问题。到目前为止军事解决的途径虽然已经摆在了桌面上,但是美国联邦政府仍然没有做出最后的使用军事的途径去解决朝核问题的结论。”

上周四(10月5日),川普和高级军事领导人及其家属会面时告诉媒体,希望与会的国防部军官能在需要的时候,以最快速度为他提供「广泛的军事选择」;美国不会允许这个(金正恩)政权威胁我们的国家或盟国,进而造成难以想像的生命损失。川普还说,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在必要的时候就会出手,相信我。

兰述分析:“因为距离最后只用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越来越少,空间也越来越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需要在舆论上做一些准备;将来一旦要真正的、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去解决朝核问题的时候,他需要让国际社会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另外一个方面他也是在向金正恩和北朝鲜的独裁政权做最后的喊话,希望他们不要在这条绝路上继续走下去。”

兰述指出,目前为止北京对朝鲜的制裁不是太有效,金正恩不是个太听话的人。所以不论中共十九大最后结果是甚么,都很难去预料今后朝核问题的形势变化。

“但是毫无疑问,北京想要努力做到的是,最后能够把金正恩换下来,但是保留那个政权换上一个比较听北京话的人。所以,在取舍之间就很难做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努力;如果对北京抱有很高的希望,最后恐怕会落空。”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箭在弦上 金正恩若越线 战争或一触即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