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传总政联络部三将去职受查 靠山均是江时期要角

习近平重整军方情报系,收归自己亲率。(网络图片)
习近平重整情报系,收归自己亲率。(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早前有传闻指习近平正腾出手来整理情治系统。有消息指,原有军中情报机构总政联络部最近有三人离职,下一步将受审查。三人的靠山均是江泽民掌军时提拔的要角。

据博闻社6月23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6月22日下午,中委政治工作部宣布:总政联络局副孙景涛少将、联络部专职干部赵鲁渤少将、联络部专职干部方辉少将,被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宣布离职,其中,孙景涛立即免职,赵鲁渤、方辉提前退休,三人下一步将继续接受审查。

因涉情报系统,三人的图片资料难以找到。

据悉,孙景涛是前总政副主任的秘书,赵鲁渤是前总政副主任周子玉的秘书,方辉则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亲信。

唐天标1988年5月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1992年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1993年6月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兼干部部部长,8月兼任国务院退伍军人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领导小组副组长。1995年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6月21日晋升上将军阶。2005年后进入全国人大。

周子玉曾任兰州军区空军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第16航空学校政委。1990年,任广州军区空军副政委,空军指挥学院政委。1992年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1993年,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兼军委纪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委员,1996年1月23日晋升上将军阶。1997年9月,任中共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唐天标、周子玉均与徐才厚早年在总政有工作交集,并都在江泽民掌军时期获快速晋升。

徐才厚1992年11月被晋升为总政治部主任助理,1993年12月升总政治部副主任,1996年短暂外放三年,1999年9月成为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同时晋升为上将军衔,2002年11月后任总政治部主任,2004年9月任军委副主席,一直到2012年11月退位之前,一直掌控把握军中人事大权的总政治部。

香港《南华早报》2015年3月援引军方消息称,徐才厚是前中魁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军委主席胡锦涛。

中共军改前的总政联络部,是军方总政治部下辖的二级部,行政级别正军级,负责情报与反情报工作。前身为对敌工作部,下设联络局、调查局、边界局、宣传局,此外在广州及上海设有秘密分局。

总政联络部对外工作以所谓“中国友好联络会”进行。理事会由卸职和现任的资深政府官员、外交家及企业家、教育家、艺术家、学者组成,其中有许多高干子弟和知名人物。

去年7月去世的太子党“领袖”叶选宁,1990年就曾出任原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

总政联络部此前也有将领落马消息,但官方一直未公布。2010月,港媒《东方日报》曾援引消息称,总政联络部部长、少将邢运明8月被调查。据指,邢运明曾花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官。

博闻社去年12月25日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上一轮中共军改中,前总参情报部和技术侦察部,已经并入新组建的军队战略支援部队。但另一个军队的情报部门,总政联络部直到最近情况才明了。前总政联络部将与中联部合并,除了涉具体情报工作的人员转归战略支援部队外,前总政联络部全部人员转为文职非现役。

港媒《东方日报》本月中披露,习近平已腾出手将政法系和情治系彻底打散重组,军队中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都有染指的情报工作,归到一个部门,全部收军委主席亲自统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总政联络部三将去职受查 靠山均是江时期要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