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风向有变 朝外交官称朝愿与美谈判 有条件暂停核武测试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图中为美军和韩国今年4月进行联合军演(网络图片)。

自从在朝鲜被囚禁近18个月,昏迷中被送回美国的美国大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于本周一(19日)去世之后,美国和朝鲜的关系就非常紧张,但是朝鲜驻官桂春(Kye Chun Yong)于昨天(当地时间6月21日)突然表示,只要美国停止参加在朝鲜半岛的联合军演,朝鲜就准备暂停其核测试和导弹测试与美国谈判。

据哥伦比亚广播电台报道,朝鲜驻印度大使桂春英(Kye Chun Yong)在接受印度电视台的时说:“在某中情况下,我们愿意就停止核测试和导弹测试进行对话。”

他还表示朝鲜准备在任何时间与美国进行这种谈判,但是拒绝美国对这种谈判设定前提。

他说:“如果我们的要求获得满足,我们就可以就暂停类似武器测试等项目做谈判。”

朝鲜的条件是美国暂时或永远“完全停止与韩国的大规模联合军演“,他表示只要该国的要求得到满足,朝鲜也将同意暂时停止他们的武器测试。

美国目前在韩国驻军超过2.8万人,在日本驻军将近5万,而且美军还定期与日本和韩国进行联合军演,包括地面部队、海军和空军的军演。

美国担心朝鲜持续的核武开发,并担心朝鲜能够研制出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的导弹目前已经可以打到日本和韩国以及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专家担心他们的导弹可能可以打到夏威夷。

目前不清楚桂春英的话是否是金正恩的本意。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官员表示,他们对于要求解除对朝鲜的军事或经济压力的建议不感兴趣,哪怕是以朝鲜暂停该国的武器项目做交换。

朝鲜官方媒体中央通讯社今天的言辞暗示,朝鲜在继续其核武和导弹开发项目。该社说朝鲜将用其核武应对美国先发制人的和袭击,而该社昨天还曾经表示“随着6月25日的到来,朝鲜将报复美国。”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越过了38线对韩国发起了攻击,分析人士担心,这可能意味着朝鲜要在6月25日进行其第六次核测试或试射另外一枚弹道导弹。

韩国总统文在寅计划于6月29日至30日在华盛顿与川普总统会面。

文在寅上周曾经表示 他愿意与朝鲜进行直接对话,他还表示愿意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的和平协议两个问题同时与朝鲜方面对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风向有变 朝外交官称朝愿与美谈判 有条件暂停核武测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