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内幕:习已列朝鲜假想敌 韩媒:金正恩阅兵百姓受震撼叹朝鲜完了

据韩媒报道,朝鲜百姓在阅兵式上关注的不是武器,而是有无外国访问团出席。当看到连都没有派人参加,很多百姓感叹:〝如果中国不理,朝鲜就完了。〞朝鲜近日连番试射导弹,中共在美国施压下,加强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近日朝鲜部份油站要供油甚至关闭。国际军事评论员披露,中共内部已正式将朝鲜列为假想敌,并大幅调整军事部署。

今年朝鲜阅兵仪式上,没有中共高官出席(网络图片

朝鲜百姓:我们完蛋了

4月15日,在平壤广场举行了纪念金日成冥诞105周年阅兵仪式。

4月20日,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韩媒 DailyNK引述朝鲜两江道(位于中朝边境)消息人士表示,百姓们在阅兵式上关注的并不是什么武器,而是有没有外国访问团出席。

当看到没有任何外国使节团,连北京也没有派出代表团,很多百姓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很多人公开地说:〝现在没有国家能帮我们(朝鲜)了。如果中国不理,朝鲜就完了。〞

据消息人士介绍,百姓们对中共一直是半信半疑,希望中共因为跟朝鲜的政治、地理关系等,不会丢弃朝鲜。可是最近局势发生了变化。

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对朝中边境地区的走私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取缔,交易变得越来越不自由。百姓们不安地认为,〝中国没派代表团说明今后边境沿线会更加严峻。如果中国不放宽边境地区,真就无法生活了。〞

新义州消息人士也表示,由于中方封锁了沿线,朝鲜赖以正常运转的走私贸易量剧减,市场因此失去了活力。〝连三岁小孩都知道如果中国丢弃了我们,我们就完蛋了。〞

中共一直以来是朝鲜政权赖以生存的政治盟友、经济支柱和军事后盾。不过,近日北京配合美国不断对朝施压,包括退回朝鲜煤炭,并以切断石油供应胁迫放弃核试验。

图为朝鲜领袖金正恩视察疑似研发核弹头缩小化军事机构网络照片

平壤油站限制供应

据东方日报4月22日报道,首都平壤其中一个油站现时已限制,表明只有外交官及国际组织的车辆才可到站内入油,另有不少油站表明不招待本地人甚至关闭。至于其他仍开放给本地市民的油站,则出现长长车龙。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油价亦大幅上升。

平壤油站已经开始供不应求(网络图片)

美国近日连番向中共施压,但中共是否因应压力而减少向朝鲜供应燃料则不得而知。一名北京大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表示,从未听过中国以减少供应燃料向朝鲜施压,但他认为这亦可能是其中一着。

韩国官方估算,如果中断输送石油三个月,朝鲜经济就会陷入混乱。

习近平推翻了江泽民和金正日的血盟关系

中共军方去年就正式将朝鲜列为假想敌

世界著名军事评论家平可夫指出,中国与朝鲜关系,因朝鲜坚持开发核而显现倒退。中国对朝鲜核政策持反对立场。中共军方去年就正式将朝鲜列为假想敌,并开始调整军事部署。但中国军队没有把朝鲜军队列为直接交战的对象。

据中央社4月22日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创办人平可夫表示,中共军队去年直接点名批评朝鲜依然执意推行核武与经济并行的政策,内部已正式将朝鲜列为假想敌,并大幅调整军事部署。

中朝边境(网络图片)

据平可夫观察,自2016年以来,一系列的中共军队文献点名批评朝鲜对中国进行“核绑架”,朝鲜导弹直接威胁中国东北、华北。中共军队的批评,显示中国直接将导弹的弹道导弹视为威胁。

平可夫指出,2016年开始,中共军队加强部署调整,尤其是早期预警、空军战斗力。中国计划在朝鲜半岛一线部署预警气球。此外,共军空21师战斗力得到提升。

另一方面,延吉机场和牡丹江机场出现J10战斗机,延吉机场在2016年建设20个连体机库,并分为两群。通常情况下,一个J10A团编制28架战斗机。呼伦贝尔机场也出现H6轰炸机。

平可夫认为,这可能与中国在必要时会攻击朝鲜核设施的作战计划有关。但平可夫警告,中共对这些核设施的攻击形同自杀,因为这些核设施太接近中国和朝鲜边界。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内幕:习已列朝鲜假想敌 韩媒:金正恩阅兵百姓受震撼叹朝鲜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