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随时应对两洋大战 川普政府拟建立超级军事

图中为朱利安尼,他可能就任政府的图片)。

川普的密友,美国务卿候选人朱利安尼最近表示,为了随时应对两洋大战,川普政府将建立巨大的军事实力作为该政府的首要任务。

朱利安尼曾经于2001年纽约遭‘9.11’恐袭时就任纽约市市长,外界普遍认为川普政府可能会任命他为美国新政府的国务卿。 他于周二(11月15日)在华盛顿对一群全球商业领袖表示,美国会将其军队人数增加至55万,而不是缩小为42万;他还表示美国准备将美国军舰的数量增加至350艘,而非减少为247艘。美国目前有 280艘军舰。

朱利安尼说:“(如果我们)有350艘军舰,中国将无法在太平洋与我们对抗。而如果我们仅有247艘军舰,我们将无法在两大洋同时参战,我们就会放弃太平洋。如果我们以现代,庞大而具压倒性威慑力,以及拥有难以置信的好传统和非对称战争军事的军队应对他们,他们()可能还会进行挑战,但我对此表示怀疑。 ”

他认为扩大美国的军力将令美国可以在两大洋同时开战。

朱利安尼表示川普就任总统之后将实践其竞选承诺,例如振兴美国的陆军和海军, 而且惩罚全球那种通过武力谋求和平的作风。

川普在参选过程中曾经对美国的军事状况表示不满,认为美国通过削减自己的军事实力壮大了美国的敌人。

他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毫无疑问的军事实力来阻止,避免和防止冲突的发生。”

川普建议将每年对,军舰和战斗机的投资增加900亿,而且表示他将呼吁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停止继续执行2013年通过的对军事开销的削减法案。

川普当时表示, 他可以通过削减军事机构内部的浪费来支付这笔增加的费用, 然很多专家担心削减的费用难以承付计划中的支出。

朱利安尼在讲演中还表示,国仍然是美国短期内最大的威胁,而击败伊斯兰国将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务。

他说:“我认为美国从撤军的方式是美国历史上做过的最糟糕的决定,这意味着我们把伊拉克交给了伊朗,把叙利亚交给了伊朗,而在伊斯兰国开始壮大的期间我们在当地没有军事存在。”

川普在参选期间一直在尖锐地批评奥巴马总统决定2011年将美军从中东撤出的决定,因为自从美军从伊拉克撤出之后,伊拉克?叙利亚?埃及和利比亚都被卷入动荡之中,而伊斯兰国却得以壮大。

朱利安尼还表示,他希望中国是美国在经济方面的竞争对手,而非军事上的竞争对手。

他说:“中国是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的结合体”。他认为 中国欲成为伟大的世界力量需要克服两个问题即大范围的贫困,和不再愿意容忍威权主义的庞大的中产阶级。

他还表示,他认为俄罗斯并不是美国在军事方面的竞争对手。
他说:“俄罗斯认为他们在军事方面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但其实不是,那(种被动局势)是由于我们在奥巴马总统的领导下,哪怕遭到威胁也不愿意动用我们的军事造成的。 ”

分析人士认为, 朱利安尼的这段话表明川普政府可能会在亚太地区采取一种更强硬的鹰派观点。 而且朱利安尼的这种观点于里根政府当年的言辞非常类似,里根总统在1981年入主白宫也曾经表示,美国将扩大海军以确保美国任何时期能够应对同时发生的两大冲突。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随时应对两洋大战 川普政府拟建立超级军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