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金像奖颁奖典礼 黄秋生暗喻要真普选(图)

作者: 关四妹


影帝(视频截图)

有百变影帝之称的影星黄秋生,在第34届香港颁奖典礼上办法最佳导演奖时,妙语连珠,借“司仪”话题暗喻要真普选。

4月19日晚举行的第34届颁奖典礼上,黄秋生在颁发最佳导演奖时,他笑言收当到获邀任嘉宾时,自己曾多次向大会要求任司仪,但被要求“袋住先”,最终负责颁发最佳导演奖。他在颁奖结速前在台上高呼:“我要真………系做司仪”。

在颁奖典礼上,一向率直敢言的黄秋生担任颁发“最佳导演”嘉宾时,妙语连珠,不忘向政府“抽水”(在不问自取的情况下据为己有)。他一上台就说:“今晚真是很好,又是我,我还站在台上,香港电影人生命力真的是好顽强,我相信香港电影都是,金像奖都是,我今日来颁最佳导演,照以往我都会有故事讲。”

他说收到获邀任嘉宾时,曾多次向大会要求任司仪,但大会指:“不如颁男主角?”他回应说:“做司仪!”大会又说:“不如颁女主角?”他回应说“只做司仪”!之后大会表示“不如颁男配角”,他即在台上表示:“我要真……系做司仪!之后静咗十几秒,大会话不如这样,大家有商有量试下颁最佳导演,袋住先啦!”

最后他们在商讨的氛围下,黄秋生接受“袋住先”,同意颁发最佳导演奖的安排。

黄秋生的言论赢得台下热烈掌声,同时亦有人于台下大叫“真普选”。黄秋生2分钟的台词,几乎是全晚颁奖礼最多金句的环节。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金像奖颁奖典礼 黄秋生暗喻要真普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