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禁闻】公诉谷开来 薄熙来随后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7月28日讯】26号中共喉舌媒体,发布一条简短消息说,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涉嫌〝杀人罪〞,已经在安徽省合肥市被提起公诉。随后这条消息被网友广泛转发。外界认为,在〝北戴河会议〞召开的同时,公诉,表明中共高层对薄熙来案件达成共识,不过,仅仅用刑事罪来起诉和处理薄案,说明中共还是为了延续它的统治在避重就轻。专家指出,薄熙来案错综复杂,如果不能顺着薄案彻查等〝〞,中国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中共中央今年4月宣布立案调查薄熙来〝严重违记问题〞后,经3个多月,《新华社》26号晚报导,谷开来涉嫌毒杀英国商人,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认为,在这时处理谷开来案件,是为了在18大前处理薄熙来〝投石问路〞。

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薄熙来这个案件牵一发而动全身,跟所有的,比方说周永康还有'血债派'等等一脉相连,现在中共面临的是用政治阴谋或者是用刑事罪来处理,或者是治罪薄熙来这个难题,这个情况下谷开来实际上拿出来做一个刑事案件来处理的话,相对对中共来说处理容易一些,也是在投石问路。〞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也指出,如果只判薄熙来〝包庇罪〞的话,说明不了为什么会王立军不去找他的上司周永康,而要叛逃美领馆。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她当时杀人动机,就是因为向国外转移资产,从而跟海伍德发生矛盾,那么这个财产是从哪来的,那么她贪腐的问题的话,还涉及到薄熙来的问题,薄熙来的问题决不仅是刑事案和贪腐案,否则的话,王立军就不会跑到美领馆。〞

李天笑表示,为了减少对的震动,继续维持它的统治,所以中共高层想在18大前用刑事案件来处理薄熙来。

不过,章天亮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已经〝行将就木〞,如果中共高层还想一厢情愿的不想让中共退出舞台,会与中共一道遭到清算和审判。

章天亮:〝这么多年来迫害法轮功,包括周永康维稳的特点,已经把中共推到火山口上了,不公开处理周永康,让他法办,中国问题解决不了,把周永康的罪行揭露出来,他们主动的把共产党这个权力结束掉,对他们自身的伤害最少,他们可能会得到人们的谅解和宽恕。〞

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说,如果对谷开来的指控不包括腐败,也许意味着,也不会指控薄熙来腐败。

同时,〝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也认为,中共高官人人都贪腐,因此没办法用贪腐罪来治薄熙来夫妇。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腐败不算犯罪了,搞红色的宫廷政变,也不算犯罪了,现在它为了内部的和谐,只是针对他这个刑事案件,这也算它的一个统治手法,我不知道它这个党所有的官员都杀了人的时候,再有什么样的罪名。〞

郭永丰还说,其实中共很多官员也在杀人,只不过,薄熙来夫妇杀的是外国人。

另外,有许多网友在网路论坛上询问,为何在重庆发生的杀人案,却交由安徽合肥检方调查起诉。

李天笑也表示,中共统治下司法不公,如果不是因为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以及海伍德的死,薄熙来夫妇案件一辈子也不会曝光。

李天笑还说,谷开来说海伍德威胁到了的人身安全,是不是威胁到了,本人是否出庭做证,也会成为案件具体的看点。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禁闻】公诉谷开来 薄熙来随后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