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俄罗斯再次扣留两艘中国渔船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华社27日报道称,两艘中国渔船24日在东海俄罗斯专属经济区(EEZ)内进行捕捞时,被俄罗斯边防部门的警备艇扣留。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证实,被俄罗斯警备艇扣押的渔船上共有33人,目前这两艘渔船已经被押至俄罗斯的滨海边疆区纳霍德卡港等候处理。据悉,这两艘渔船是在纳霍德卡港近海捕捞鱿鱼时被扣押的。

本月15日和16日也分别有一艘中国渔船因在纳霍德卡港近海非法捕捞而被俄罗斯警备艇扣押,滞留在纳霍德卡港。特别是16日,因中国渔船被俄罗斯警备艇发现后不理会停船令企图逃跑,俄罗斯警备艇动用了舰炮和枪支。因在此过程中一名中国船员失踪,两国一度发生外交摩擦。而时隔8天,中国渔船再次因涉嫌非法捕捞而被扣押。《新京报》报道称,因涉嫌非法捕捞而被扣押在纳霍德卡港的中国渔船已达10艘。

至今为止,俄罗斯对扣押的非法捕捞中国渔船通常都会以收取罚金了事。但俄罗斯此次起诉了15日和16日扣押的两艘中国渔船船长。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俄罗斯再次扣留两艘中国渔船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