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回应“战狼外交” 王毅“和谐”说辞难掩磨刀霍霍(图)

中共国务委员兼部长在昨天下午的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被问及中共“”问题时,提到了中共与美国间的“”,被认为有宣战之意。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网络图片)

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昨天下午的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上,被问及中共“外交”问题时,提到了中共与美国间的“新冷战”,被认为有宣战之意。

据中方官方直播,在记者会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问:“战狼外交”引发争议与批评,如“前不久,有一些中国驻外使节在推特上发布的关于的信息不一定是真实的,引起人们的质疑”。记者质疑:中共外交政策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是否已放弃韬光养晦原则,变得更加强硬?

王毅并未直接回答有关韬光养晦的问题,也没重演几年前怒斥女记者的一幕,而是拉出中国人来为中共担当挡箭牌指,“中国人爱好和平、崇尚和谐”。

继而王毅称:“现在要警惕的是,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正在绑架中美关系,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所谓‘新冷战’,这种危险的做法是在开历史倒车,不仅会葬送两国人民多年积累的合作成果,也会损害美国自身的未来发展,危及世界的稳定与繁荣。”

对此,前外交官刘仕杰在脸书上发文,评价王毅是“带着笑意的宣战”。

他说,“新冷战”的说法,一方面是自捧,将中方地位提升至前苏联的国际地位;另一方面其说法背后代表的是中共在此问题上的“自信”,甚至是一种带着笑意的宣战。

对此,法广的报导也评论表示,中共的外交官在国际上咄咄逼人,得名“战狼外交“,有“战狼部长”之称的王毅周日在美国记者询问时,却很收敛,没有重演几年前在加拿大怒斥加拿大女记者的一幕。但是王毅终究流露出磨刀霍霍的一面。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回应“战狼外交” 王毅“和谐”说辞难掩磨刀霍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