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6名中国人从山东开快艇偷渡韩国 1人被捕5人去向未明

6名中国人从,目前1人被捕5人行踪未明。正追查是否有其他国内共犯接应。韩联社报导,事发韩国忠清南道郡海岸,警方发现一艘疑为人遗弃的偷渡小船,泰安郡海警27日表示,26日晚间7时55分左右,在全罗南道木浦市逮捕一名涉嫌偷渡入境的40多岁中国籍男性。同行的其他5人仍下落不明。

韩国忠清南道泰安郡海岸发现一艘疑为中国人遗弃的偷渡船。(视频截图)

6名中国人从山东开快艇偷渡韩国,目前1人被捕5人行踪未明。警方正追查是否有其他国内共犯接应。

韩联社报导,事发韩国忠清南道泰安郡海岸,警方发现一艘疑为中国人遗弃的偷渡小船,泰安郡海警27日表示,26日晚间7时55分左右,在全罗南道木浦市逮捕一名涉嫌偷渡入境的40多岁中国籍男性。同行的其他5人仍下落不明。

这名男子向警方供称,他与其他5人于20日下午直接开着长4公尺、宽1.5公尺的1.5吨级娱乐用小艇从中国山东省威海市出发,21日到达泰安近海。

落网的男子已接受采检,结果为阴性。另外5名偷渡入境者仍下落不明,警方目前推测,这些偷渡客可被一台厢型车接应后到达木浦市。

警方将进一步追查嫌犯偷渡入境的目的及是否有其他国内共犯提供协助。

据报,这艘快艇21日停靠在泰安海岸,但海警至23日接获民众通报,才得知此事并展开调查。

韩国泰安半岛与中国山东半岛相距约320到350公里,据韩国船业相关人士说明,只要在途中补充油料,从山东驾驶快艇至泰安“也不是不可能”。

早在2009年也曾有同类事件发生,当时有36名中国人与脱北者搭船从山东到泰安南边的保宁市。

来源:希望之声



via 6名中国人从山东开快艇偷渡韩国 1人被捕5人去向未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