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武汉10天内核酸检测668万例 必要?准确?(图)

中国大陆湖北省市15日起进行的检测筛查已经结束。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武汉在10天内完成了668万例核酸检测及90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不过,人们质疑这次行动的准确性和必要性。另外,官方通报武汉市共检出感染者218人,只有1人转为确诊病例。这一结果也被批评涉隐瞒。

武汉东西湖区长青街道居民们排起了长队等候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大陆湖北省武汉市15日起进行的中共病毒检测筛查已经结束。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武汉在10天内完成了668万例核酸检测及90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不过,人们质疑这次行动的准确性和必要性。另外,官方通报武汉市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18人,只有1人转为确诊病例。这一结果也被批评涉隐瞒。

5月29日,报导,声势浩大的武汉全民病毒大检查活动已经结束。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武汉调集了数千名医务人员,动员了1000多万武汉市民,在10天内进行了668万例核酸检测及90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这次大排查耗资20亿人民币,被中国社会各界和海外舆论称为称为“劳民伤财”之举。人们对这次行动的准确性和必要性提出了质疑。

报导称,在武汉大多数检测点使用的核酸检测方式是咽拭子检测,有极少数地区会结合使用需要抽血的血清检测,但据专家分析,咽拭子检测结果只能确认有多少人正在感染当中。

中国武汉短时间内为千万人检测新冠病毒引起专家的兴趣,其中有美方专家认为,这种检测方式并没太大意义。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博士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个测试主要目的我想是政治上的考量。”

武汉全民核酸检测的方式方法与许多美国专家的预想有巨大出入,武汉市宣称10天检测1100万人口,速度之快实际上是使用了混合检测的方式,并且咽拭子的检测方式比常见的鼻拭子检测误差大很多。

黄严忠博士表示:“最重要的是,不是做一个检测一个样本,它采取的是混合式的取样方式。比方说,取十个人的样本,然后把十个人的样本混在一起检测,实际上检测十个人的样本就等于检测一个人的样本,如果检测没问题,那这十个人就没问题,如果检测出阳性,就再把这十个人叫回来重新再检。”

他还说:“通常来说,核酸检测是要做鼻拭子检测,但是这种方式不舒服,可能会影响大众来参加做测试的意愿。但是咽拭子这个地方其实本来病毒含量比较低,或者说就没有,但并不代表别的地方就没有(病毒)。然后在混合的过程中,就进一步的稀释,再加上本来他检测试剂的可靠性也是有一定的(问题),就是可能检出的100个阳性里面应该就有5个假阳性,就是说还有它的不可靠的地方。”

在武汉从事金融行业的市民钱先生向美国之音表示他已经接受了全民核酸检测,“如果要复工复业,他会要求出示你的核酸检测证明,”钱先生说:“核酸检测证明合格通过,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复工复业复产。”

同为武汉市民的唐先生因为严重影响原公司效益所以被迫辞职,近日他找到新工作后第一件事也是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凭健康码才可以入职上班。

他对美国之音说:各个单位小区都在紧锣密鼓的安排复工复产,但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就是所在单位的工作人员必须有绿码,每天进出单位小区要量体温,最后就是有没有近日的核酸检测报告。”

湖北省武汉市拥有1100万人口,10天内要做完全市的核酸检测必定会在检测点造成人流聚集,即使检测点有志愿者喷洒消毒液,并监督检测队伍保持间距,但仍有部分市民表示担心,认为人流聚集有导致二次爆发的风险。

唐先生说:“当时我去参加核酸采样的时候,肯定有这方面的担忧,毕竟他要在短期之内完成这么大人口数量的核酸检测,肯定还是或多或少对自己的生命健康有一些顾虑,就是怕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有一些确诊病例,到时候通过这个核酸检测再传染,可能会导致再次爆发。”

据官方通报,5月15日至5月24日,武汉市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18人,检出比例为每10万人不到3人,截至目前只有1人转为确诊病例。

然而此前,财新网曾报导武汉全民检测一事,称1.1万人接受血清抽样后发现约5%-6%的取样者为阳性,也就是说,武汉市可能有55万至66万人感染中共病毒。

5月18日,推特账号“月光博客”也爆料透露,武汉武钢总最近对1402人进行了病毒抗体检测,发现抗体阳性率高达10%。

财新网与“月光博客”披露的消息,显示官方通报可疑。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表示,“这天下已经没有它们(中共)不敢撒的谎”。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武汉10天内核酸检测668万例 必要?准确?(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