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陆网民斗智 暗批中共不守信用、回到文革(图)

图为2020年5月22日,召开全国会议。

中共在人大会议上抛出“港版国安法”后,引发各界的谴责与批评,而大陆网民由于受到中共言论自由的封杀,不能直接批评中共,所以他们与中共斗智斗勇,利用各种隐晦的方式批评中共。

中共“赤裸裸地撕毁契约”

5月22日,中共当局抛出限制港人自由的“港版国安法”后,立即引发各界的批评。香港逾380多名区斥责中共此举,等于“赤裸裸地撕毁契约”(《中英联合声明》及香港《基本法》),要求北京立即撤回提案。

蓬佩奥5月22日强调,该草案将是香港的“丧钟”。他5月27日宣布,香港不再从中共那里获得自治权,香港可能也不再享有主权回归前美国所赋予的特殊待遇。

网民暗批中共不守信用

在过去几天里,中国也没有闲着,尽管大陆互联网被中共严密监控,但他们仍然与此前一样,利用数学等式、同音字等方式发表看法,与中共当局斗智斗勇。

其中有网民发的两个数学等式的帖子,最引人注目:(1)2020-1997=50

(2)1966+54=1966

第一个等式“2020-1997=50”暗讽中共言而无信。

美国之音解释,2020显然指的是今年,1997年则是指香港从英国统治下回归之年,中共当局承诺将给予香港高度自治,除了国防、外交之外,将允许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香港可以继续保持它的以司法独立为支柱的自由资本主义制度50年。

然而,从1997年到2020年还不到50年,但中共当局现在废弃了对国际社会信誓旦旦做出的、且在联合国备案登记的承诺。

大陆网民暗批中共落后

第二个等式“1966+54=1966”暗讽中共根本没有任何进步,仍然和文革时期的“极左路线”相似。

美国之音指,1966是指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年份,54是指从1966年到2020年过去了54年,但现在中共当局仍鼓动孩子监视和揭发父母、学生监视和揭发老师,中国的社会和政治好似后退了54年,又退回到了“文革”年代。

中共曾一度称“文化大革命”是“十年浩劫”、巨大“灾难”等,但中共现在一直在淡化这段历史。

大陆网民暗批中共每次决策都是错的

还有网民利用同音字、英语等方式,暗批中共当局提出的“决策都是错的”。

中国网民说:从去年“送终调理”以来,我非常困惑。大佬到底想干嘛?从哪怕是从他们认为的“郭嘉利益”的角度,大佬的每一次决策都是错的,一直到这两天的“案全法”,完全就是“nuts”。官方揽炒最为可怕。

该网友以“送终调理”的同音字代替“送中条例”,“郭嘉利益”代替“国家利益”,“大佬”代替中共当局,英文Nuts是“疯狂”的意思,避开中共的舆论管制。

来源:大纪元



via 陆网民斗智 暗批中共不守信用、回到文革(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