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河南一中学复课后数百人发烧 校方不筛查(组图)

近日,被曝复课后,数百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症状,校方不做筛查,但准备封校,引发学生不满。大陆媒体至今未做相关报导。

近日,河南一中学被曝复课后,数百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症状,校方不做筛查,但准备封校,引发学生不满。大陆媒体至今未做相关报导。

河南网友王非(化名)告诉大纪元记者,该校高三年级在4月初复课,高一、高二年级4月底复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数百学生先后发烧。特别是4月底5月初这一段时间,最多一天有一百多人发热。但校方不做全校检测,只是要求回家隔离14天,不发烧了就可以返校。

王非表示,因为自己也发烧过,在校医务室看到各个年级大致统计的人数。他后来去县医院照了CT,没有确诊,接着他连续低烧,后又变成发高烧。

他说:“我们寝室曾有4个人同时发烧,班里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先后发烧,但期中都让回来了,也不需要CT,只需要退烧,都可以考试。而且上面有人视察(考场),不能缺人太多。”

“只要不发烧就能来,而且有的低烧也来了。只要找人说下,管得很松。”他表示,测体温也是走形式,就是发个表,随便填,不用量体温。

王非说,同学的症状是发烧,还有就是胃和呼吸道不舒服,肚子疼。这些应该算是疑似病例。

他披露,学校目前实行全封闭管理,除了放假可以回家。校长想封校,让全体学生住寝室。但该校住宿条件并不理想,一个寝室有12个人,有的寝室人更多。

不少学生对此表示不满。王非认为,负责的做法是用美国的试剂做检测或者全体师生照CT。但校方不负责任,家长也不重视,他们相信官方数据,觉得年轻人死亡率不高。

县里没有能力做核酸检测

据了解,当地通报的(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大约有三四十个,但王非认为,“这个数字绝对是假的,听说有些医院一例不报”,他说,“封城时管得严,想去做检查去不了;后来能去的时候,发烧的人们也大多没去。”

王非告诉记者,县里有定点医院,但所有医院都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根本没有普及,大多小县城根本没有。县里基本上就搞个形式。几个定点医院就是几个县医院派来的值班医生,就是搞下形式。”

他说,要市级医院才能做,而且检测准确率不高,“都是假的。中共也没能力给所有人检测。”

王非担忧地表示,一旦爆发,县里的医疗资源是远远不够的。只要爆发疫情,河南肯定没能力组织那么多物资。

他表示,感觉湖北死70万的传言是真的。有个同学的亲戚就是武汉殡仪馆的,他们说八个殡仪馆烧不完。据说当时有五个师封锁武汉,人死在军队面前也不管。

进政治试题

据王非介绍,目前全校都在歌颂党的抗疫精神,期中考试还将莲花清瘟的疗效当作政治试题,据说是全市统一的考卷。

他表示,由于学校不让带手机,考试卷子在班里,暂时无法提供照片。

据悉,莲花清瘟的疗效进入考试卷并不是首次,早在2015年就已经出现在执业医师的试题中了。

“2015年就开始吹,现在更厉害了。当时吹治疗流感,现在直接在试卷上吹治疗肺炎。”他说。

多个复课学校出现集体发烧事件

4月以来,大陆学校陆续复课后,贵州锦屏县、河南平顶山、安徽马鞍山、江苏南京浦口区等多地学校传出学生集体发烧甚至停课事件,但校方和当地卫健委都宣称为普通或普通发烧。

网曝“江苏某小学出现聚集疫情”停课,浦口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流感、感冒的话也会停课的”。(网路截图)

一段网传视频显示,4月中旬,平顶山二中四个学生被120的车拉走,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不过,官媒报导对此“辟谣”,称几位学生为普通发热,但却没有公布核酸检测结果,也没有解释什么病因导致发热。

网友陈军4月26日发贴表示,自己和上海的朋友通话,得知朋友14岁的孩子次日需要返校参加考试。但前一天已经返校的同学中,已查出26位学生确诊。

陈军向记者确认,孩子返校是因为要参加一场重要的考试,家长也没有办法,是教育局定下的统考。

他还表示,哈尔滨的学校情况也很严重,所以每个返校的学生必须通过检查,父母也必须通过检查才能返校,但要自己付费。

网传多地学校复课后出现集体发烧,引发质疑。(微博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报导



via 河南一中学复课后数百人发烧 校方不筛查(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