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传川习周末通话 美是否延长华为缓刑成焦点

路透社周六(8月17日)引述两位知情人士报导,预计将延长90天对的部分豁免,允许该公司从美公司进货,以便为现有客户服务。知情人士还透露,川普(特朗普)和预计本周末通话,谈论华为议题。但高盛分析称,商务部不太可能延长华为缓刑。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给华为的这个“临时通用证”将会延长90天。

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也称黑名单)。5月20日,商务部发布公告表示,对华为的禁令做出90天有限豁免,旨在减轻对现有客户的影响。这个“临时通用许可证”允许华为购买美国制造的零部件,以维护现有的网络,以及给现有的华为提供软件更新。商务部此举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华为现存客户的干扰,其中许多客户在美国农村地区运营网络。但华为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仍不能购买用于生产“新产品”的美国零部件。

5月份商务部公布的临时许可证将于周一(8月19日)到期。商务部当时表示,届时将评估是否延长许可证。路透社17日引述知情人士称,商务部决定延长这个豁免90天。但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情况仍然多变,延长宽限期的决定也可能在19日到期日前变卦。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还透露,美国总统川普与 主席习近平预计在这个周末通话,讨论有关华为的事。

路透社报导,华为没有进行立即置评。中共外交部也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的传真置评请求。

商务部预计在8月19日公布决定

华为的美国供应商已经向商务部提交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特殊许可申请。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个月底告诉记者,他收到50多份申请,预计可能会收到更多。

在华为2018年购买组件的700亿美元中,大约110亿美元用于购买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在内的美国公司的产品。

商务部周五(8月16日)晚些时候拒绝做出置评,但重申商务部长罗斯本周早些时候在CNBC上的采访。罗斯表示,现有的临时许可仍在周一(8月19日)前有效。

当被问及是否会延长许可,罗斯表示,他很愿意在8月19日发布更新信息。

高盛:美国不太可能延长对华为的缓刑期

美国跨国投资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认为,美国在8月19日很可能不会延长对华为的部分豁免。

高盛的一个团队上周一在给客户的通知中说:“鉴于美国政府本周宣布联邦机构禁止与华为做生意,进一步延长(对华为的部分豁免)不太可能。”

该团队认为,由于华为在海外的销售在8月19日之后可能立即面临风险(因为大多数客户将不会从一个被禁止更新操作系统的制造商那里购买手机)。因此,来自中方的报复是可能的。

华为的新产品受到冲击

虽然美国商务部对华为进行部分豁免,但华为购买美国零部件来制造新产品不在豁免之内,这给华为造成重大冲击。6月1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告诉CNBC,该公司原本计划正式推出其Matebook系列的一款新产品,但美国商务部的管制令使华为取消新款笔记本电脑的发布。

当被问及是否将来某个时候会发布这款新产品时,余承东表示,这要看美国对华为施加出口管制多长时间。他坦言,如果华为长期在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上,这款新产品将不能被发布。

DigiTimes此前报导称,华为暂停了笔记本电脑的发货和研发。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



via 传川习周末通话 美是否延长华为缓刑成焦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