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319兵变细节 武警夜袭中南海 胡锦涛提前设伏

近年中共反覆提及薄熙来、周永康等人阴谋"篡权"。该事件由7年前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爆。同年两会,薄熙来突遭免职,4天后的深夜,传出"3•19政变事件"。有台媒曝细节称,这场由周永康发动的军事政变,当晚即被提前设伏的调兵挫败。

近年来,中共官方多次公开批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6只江派死老虎,"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有台媒在节目中称,江泽民势力"篡党夺权"的最大阴谋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当时还有两个值得关注的时间点:3月15日薄熙来落马,3月18日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

节目中介绍说,3月19日深夜,北京市区枪声大作,坦克都开到了街上。周永康调动下属的武警部队前往新华门集结,当武警准备包围中时,周没有想到会遇到一支部队的抵抗。后来得知是38集团军。

当时38军向武警喊话,自称是奉了胡锦涛主席的命令来"保卫领导人"。武警回应说,北京城特别是这个卫戍区附近,是由武警负责维安的,而对方部队是外来的,"如果你们敢怎么样的话,我们一定会开火"。

节目中说,后来不知道谁先开火,双方就真的打起来。再后来,因为军队实力还是比较强,38军镇住了局面。节目还介绍,在那之前38军并没在卫戍区部署兵力,"北京市公安局傅政华在政变前几天倒戈,向胡锦涛提前透露了风声。所以胡锦涛就把38集团军的一个连安排进入中南海,还把军长王西欣换成了自己的亲信"。

中南海红墙内枪声大作

台媒曝光"3·19兵变"细节之前,多家海外中文网也曾披露相关消息称,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爆中南海分裂公开化,王立军将薄熙来与周永康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材料交给了外交官。

同年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后,薄熙来迅速被免职。

之后,失去权力继承人的江派开始疯狂反击,3月19日深夜,传出北京中南海发生"军事政变"的消息。

当时流行的主要版本是,周永康动用武警包围中南海,企图政变,当晚即被胡锦涛调兵挫败。

据北京市民披露,当天深夜长安街军车如林,中南海红墙内传出枪声。外界纷传"北京出大事了!"一时间"长安街"、"枪声"、"周永康"等辞汇成为网路禁词。

事后有一种说法是,"3•19"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原总理温家宝。

另一种说法是,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同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

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之后,曾经掌控中共近200万武警、公安、司法部门、权倾一时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失去权力。

一个多月后,5月的北京京西宾馆会议上,周永康正式交出权力,并失去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资格。十八大后,政法委降级,政法委书记最终被逐出常委。

3•19事件前发生的几件大事,被认为是这场深夜火拼的导火线。

一度被认为有望入常的薄熙来,在2012年两会突遭免职。

薄熙来突然被免职

"3•19"事件4天前,3月14日中共两会后的中外记者会上,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首次就发生在一个月前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公开表态,批评重庆搞"文革"一套,要求薄熙来主政的重庆市府必须反思。

第二天,这名曾经的"政治明星",一度被认为有望入常的薄熙来,突然被宣布免职。

温家宝就王立军事件表态的当晚,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薄的幕后"金主"、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也失去联系。

据报导,当时最早带走徐明的是周永康方面的人马。薄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温家宝的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以调查腐败为名,要求公安系统将徐明交给中纪委,但遭到拒绝。

于是有人又拿出周永康儿子周滨做生意的资料进行要挟,周见对方态度急迫,知道来意不善,3月19日晚一面调动武警转移徐明,一面调动公安加强戒备。

中纪委这边也马上调动人马,试图伺机下手抢夺徐明。由于事发突然,惊动高层,为防不测,中共中央办公厅调中央警卫局加强防范。

各路人马各执其职又不明就里地闹了一夜,于是京城骚动,传言四起。

"3•19政变"发生后,周永康于2014年被中共官方宣布立案调查,2015年4月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祕密三宗罪,同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

不过,由于中共历来黑箱作业严控媒体,官方至今也未对京城广传的"3•19政变"进行"澄清"或"辟谣"。

来源:NTD



via 319兵变细节 武警夜袭中南海 胡锦涛提前设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