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海外民运人士防中共手机监听的方法


图: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早于2002年起就已遭到美国

作者:海涛

有一种手机监听技术,是通过蜂窝信号来监听的,即使自己的手机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木马间谍软件,但中共只要知道手机号码就可以针对这个手机号码监听。早在2003年,就有媒体报道,市场上有一种 “监听王”产品,“只要输入目标手机号码,就可监听到全球各个角落”,这还是民用黑市上的产品。相信国安等特务机构也早具备这种监听能力,依此种说法,通过蜂窝移动信号,中共在中国大陆就可以监听海外异见人士的手机。

现在一般比较新一点的手机都有一种Wi-Fi Call功能(需要移动运营商的支持),并不需借助任何其它手机,只需在手机上设置一下,就可以实现Wi-Fi Call,手机通话不再通过蜂窝移动信号,而是通过Wi-Fi网络通话,这样一来,在海外,理论上就可以有效防止中共通过蜂窝移动信号的监听。

同时,还要注意,不要使用中国的国产品牌手机,这些手机很可能在硬件芯片和操作系统上就留有后门,很难保证安全,同时也不要安装微信等任何中国大陆背景的手机APP,尽量保证手机本身的干净。

本文所述,主要针对海外的情况,中国大陆情况可能更复杂,中共有更多监听手段,本文不一定适用中国大陆的情况。

另外,有条件的反共异见人士应尽量使用iPhone手机,iPhone手机比安卓手机更安全,iPhone手机可以在隐私设置中,针对:定位、通讯录、麦克风、相机、照片等敏感功能,对每个APP设置允许或禁止,对任何APP都可以设置禁止一项或多项敏感功能,也可以在真正使用时再针对某个APP打开具体某个权限,不用时就关闭其权限。

参考信息:
美国和加拿大的 iPhone 无线运营商支持和功能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4039
这个网址可以查看,哪些移动运营商支持iPhone Wi-Fi通话,哪些不支持。

来源:来稿



via 海外民运人士防中共手机监听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