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美中关系破裂?川普惊人转变称习近平「敌人」

美国川普炮火对向主席,对习直接猛烈批评,并称习近平是「敌人」,显示对北京的对抗战略上转为强硬。 

 中共政府23日宣布对美国750亿商品加征5%、10%不等关税,分两阶段实施。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炮火对向习近平,对习直接猛烈批评,并称习近平是「敌人」,显示川普政府对北京的对抗战略上转为强硬。

《华盛顿邮报》报导,尽管贸易战局势加剧,川普仍试图与习近平保持良好的个人关系,并在本月稍早于推文中称习近平为「他的朋友」,并称赞习的领导能力。川普甚至没有批评习近平对香港抗议活动处理的方式,但北京却一直指责华府介入香港事务。

报导提到,川普23日在一系列的推文中下令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并宣布美国在没有与中共打交道的状态下会好很多,川普还在推文中称习近平为「敌人」,显示川普政府对北京的对抗战略上转为强硬。

美国著名专栏作家、知名华裔律师章家敦表示,这对美国对中共政策来说是一个惊人的转变,这项说法与几周前川普的政策和评论相反,正在看到美国与中共关系破裂的转折点。

美国国际与战略研究中心(CSIS)亚洲资深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认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字汇,「敌人」这个词确实把带到了一个新的层级,川普甚至可能提出中共成为敌人的事实,这将会让中国人震惊。

相关连结:

….My only question is, who is our bigger enemy, Jay Powell or Chairman Xi?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August 23, 2019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中关系破裂?川普惊人转变称习近平「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