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纽西兰出版社在中国印书遭审查,议员批中共已敏感到偏执

来源:西藏之声

媒体近日揭露,该国业者因考量价差而在中国印刷书籍,却要面对中共无孔不入的的内容审查。除西藏、维吾尔以及六四、人权等为不得碰触的敏感议题外,尽然连小说内的美国、地理读物中的南极地图等遭受的审查。纽西兰批评中共是一个敏感至偏执的政权。

纽西兰媒体《Stuff》报道指出,该国“One Tree House”某印刷厂告知,一部等待印刷的小说因为内含一副美国地图,因此将延迟印刷一个月,以让中国当局进行审查。

出版社为了如期发布这部小说,最终选择在纽西兰本土用双倍的费用进行印刷。报道指出,纽西兰出版物中的地图受中国审查非常普遍,不论印刷品是教科书还是小说。

报道指出,虽然相比纽西兰,中国印书费用低廉,但中国的印刷公司都要按照中共要求去审查印刷内容,包括有关台湾、西藏等任何政治敏感性的内容。

One Tree House出版社负责人告诉媒体,这次被审查的地图,只是一个虚构小说人物在美国的穿越足迹而已。连这都需要审查,令他感到震惊。另一家出版社的编辑告诉媒体,去年一部南极旅游指南也因含有一副和中国无任何关系的南极地图,而被延迟印刷一个月,以满足中国当局的审查要求。

据悉,另一部地理书籍还因书中出现不受中国当局认可的“Everest”一词,而被审查修改。

纽西兰行动党党魁大卫·西蒙(David Seymour)告诉媒体,中国的出版印刷审查行为显示出,他们是一个已经敏感到偏执的政权。虽然中国市场为外界提供了商机,但纽西兰作为一个国家,需要意识到中共再利用其经济力量,达成其地缘政治目的。

遭受中共审查的出版商不仅限于纽西兰,今年2月媒体透露,澳洲出版商在中国印刷的书籍受到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审查,如果他们不遵守一长串限制,就拒绝他们在中国印刷,尽管这些书籍是由澳洲的作者所撰写、阅读群众是澳洲读者也不例外。

据报道,中国印刷业者会依循一份“清单”,拒绝印刷清单上所提到的任何内容,包括:西藏独立运动、维吾尔民族主义、1989年示威抗议、香港抗议等等。



via 纽西兰出版社在中国印书遭审查,议员批中共已敏感到偏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