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科技新战场 美提法案阻中共窃生物技术野心

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如图)对国会年度国防政策,提出一项修正案,阻野心。

为了阻止中共获取美国技术的野心,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国防法案修正案,禁止国防部相关单位赞助与中共合作的机构,以保护经济及国家安全。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对国会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提出一项修正案,要求五角大楼“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简称DARPA)的资助对象,优先考虑美国制造商,并且禁止该局与受到外国公司或政府控制的实体合作。

卢比奥提出这项修正案的原因是,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特威斯特生物科学公司(Twist Bioscience Corp.)在获得五角大楼的500万美元的资金后开展业务,随后,这家合成DNA的制造商与一家中国企业合作,现在它计划以最近公开募股筹集到资金,在中国大陆扩大生产。

特威斯特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遵循所有美国和国际法规,并且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她说,该公司将所有先进技术,包括DARPA资助的技术,都保留在美国,在中国大陆的工厂只是处理低阶技术的生产。

DARPA发言人则表示,与特威斯特签订的合同“主要涉及基本或基础研究”,因此不会受到与出版物、出口管制和公民身份等法规有关国家安全及国防等方面的限制。

卢比奥周四(6月20日)表示,众所周知,中共政府已经在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和军事强国,没有理由让美国纳税人资助中共的野心。

今年1月,卢比奥和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以及众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n)和迈克?康纳威(Mike Conaway)在提出限制美国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出口到中国的法案时,特别提及生物技术。参议员约什?霍利(Josh Hawley)上个月也在提出类似的法案时强调了生物技术。

美国官员担心中共发展生物武器、利用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以及窃取美国研究成果,或者通过不正当的补贴发展生物技术以及拒绝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等方式,导致美国失去在这个领域的主导地位。

根据狮鹫(Gryphon Scientific)和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中国生物制剂的产值约为47亿至62亿美元,美国则大约1,180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道



via 科技新战场 美提法案阻中共窃生物技术野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