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中共掀禁“洋”地名运动 维也纳酒店提异议

民政厅日前发布关于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其中包括国际酒店。图为2019年6月19日,维也纳国际酒店。*

中共掀起一场改地名运动,目前已席卷多个省份,其中著名的维也纳酒店也需要改名,但遭到维也纳酒店集团的质疑。港媒批中共这次改名运动是“瞎折腾”,是极左思潮阴影在 大陆仍徘徊不去的结果。

近期,中国掀起一波改地名运动,目前已扩大到广东、海南、山西、浙江、四川、福建、河北等多个省份,当地民政部要求很多住宅小区、建筑物修改名称,理由是这些建筑名称“崇洋媚外”、“夸大、怪异”等。

其中,中共陕西西安未央区,列出了19处需改名的小区或建筑物,包括紫薇苑欧洲世家小区(崇洋媚外)、御府花园小区(封建色彩)、保利拉菲公馆小区(怪异难懂)、新福兴纽约城小区(崇洋媚外)、圣地亚哥小区(怪诞离奇)、塞纳公馆小区(崇洋媚外)等。

中共海南省民政厅6月12日列出了84个需要改名的小区或建筑,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海南15家酒店被列为“崇洋媚外”的不规范地名类型,原因为“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

涉及的这15家酒店分别为:三亚市的维也纳国际酒店(亚龙湾千古情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湾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第一市场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高铁站店);海口市的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汽车西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会展中心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高铁东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南站店);儋州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琼海市的维也纳酒店(振海路店)、维也纳酒店(银海路店)、维也纳智好酒店;东方市维也纳酒店;澄迈县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火车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老城软件园店)。

对此,维也纳酒店集团6月18日提出异议。该集团声明称,公司品牌“维也纳酒店”2012年9月14日在中共商标局成功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13日,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涉事经营主体所使用品牌为公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公司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等待处理结果。

大陆这波改名的运动,不但引发商家的反感,而且引起网民们的热议与质疑。网民在大陆社交媒体上表示,中共政府要求小区改名是不务正业、滥用权力等;而要求合法注册的商标改名更违背了法律。

有网民嘲讽,再搞下去,阿里巴巴是否也要改名?影星Angelababy这名字也政治不正确。

面对质疑,中共民政部6月21日声称,各地目前进行的“改地名”工作,是中共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去年联合部署的。

《香港经济日报》6月21日报导称,维也纳酒店开得好好的,现在说改就改了?况且维也纳酒店经营了十多年,早就形成了品牌,这时让人家改名,无异于让它自砸招牌,实在没道理。

报导称,中共政府施政极其粗疏,以运动式、一刀切方式去进行社会治理,惹出不少麻烦。如,北京此前拆除违章建筑、驱逐低端人口事件;河北省强制要求停止用煤,但燃气供应跟不上,令居民在严寒下无法取暖……这些事件足证当局执政水平之低下。

而这次改名事件也一样,报导认为,改一个地名牵扯的事太多了,事后各地要更改地图、文件等,居民却要更改学校、银行、居住证、驾驶执政等等地址证明,十分之扰民。

而且,凡是涉及所在地名的一律要修正,单位印章、公司牌匾也要重做。凡此种种,涉及面甚广,企业为此付出的各项成本也就可想而知了。巨额“更名成本”谁来买单?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中共掀禁“洋”地名运动 维也纳酒店提异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