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加拿大不是软柿子!加军舰穿台海 高调开启AIS现行踪

海军“理贾纳号”(HMCS Regina FFH-334)18日凌晨穿越台湾海峡。图为资料照。(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加拿大海军巡防舰“理贾纳号”(HMCS Regina FFH-334)前(18)日凌晨穿越台湾海峡,并一度开启“船舶自动辨识系统(AIS)”,航迹因此被民间海事网站载录。

对此,美方表示,仅管北京反对,这是展现维护印太的自由开放。台湾(19)日也回应,此为自由航行,国军依规定监侦掌握,期间无异状国人可放心。

综合媒体报导,“marinetraffic”网站图资显示,理贾纳号由南向北航行,约在海峡中线以东,以15节速度航行。航迹消失于18日零时,位置在台湾西北方向海域。“里贾纳”号为加拿大海军主战舰艇之一,属于哈利法克斯级巡防舰,船上配有防空飞弹、反舰飞弹、反潜鱼雷、方阵快炮等武装。

据了解,理贾纳号正在执行对北韩货轮检查任务,通过台湾海峡并前往东海、黄海;而根据日本自卫队资讯,理贾纳号于6月13日至15日间,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越南外海进行“KAEDEX19-1”联合操演,提升跨国合作机制。

国际舰艇近期聚焦西太平洋与印太海域安全,美国今年每月都派2艘军舰编队穿台海,而4月底“史塔森号”穿越时,也罕见打开AIS自动识别系统,高调宣示;此外,据称法国巡防舰葡月号(Vendemiaire F734)也曾通过台海。

不顾中共反对,美增加舰艇巡弋台海,美方对此表示,这是展现维护印太的自由开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怡欣台北报道



via 加拿大不是软柿子!加军舰穿台海 高调开启AIS现行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