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四川长宁地震房倒人亡 有居民因接受外媒采访被传唤

6月17日晚间23时许,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震中双河镇损失惨重。

6月17日深夜,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伴随巨大响声房屋倒塌,两百多人伤亡。据悉,有因接受外媒采访被警方传唤。

陆媒报导,地震发生时,房屋严重摇晃,人在室内站不稳,棚顶的吊灯大幅度摆动,民众受到惊吓而大声喊叫。很多民众被剧烈的摇晃所惊醒,有人裹着床单夺路而逃。

有长宁县双河镇居民19日向本台讲述,地震发生时,伴随着巨大的声响,十分恐怖。倒塌严重,居民被埋在废墟下。

当地居民:“房子有摇起来了、震起来了!结果摇一摇、震一震,房子就垮了!当时摇的时候,一下灯就熄了,我听见房子响动的(声音)肯定大了,大的耳朵都震聋了!然后大家都跑了,都跑出去了。房子垮塌的时间来的忙,站都站不稳,你还怎么能够走路?(大家都往外跑)当然有了,要不然的话肯定受伤的多了!(房子倒塌的)多!震坏的、震倒的,唉!(现在居民)在帐篷里,吃饭有方便面。肯定有(死亡)。”

另有知情人披露说,宜宾有一居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被警察传唤。

知情居民:“我只看见有一个朋友,她是宜宾的,她今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嘛,可能今天就被叫到去了!姓廖的,廖梅还是廖什么,是个女的。她发出的消息是他们派出所打电话让她去派出所问话。现在没有看见她发出声音。听说亚洲自由台采访了她。因为她现在不方便了。她发出的消息是,她们那个社区警察让她到派出所去。她现在没有发出声音来了。发出的消息有人员伤亡。”

当地居民表示,自去年开始大量开采页岩气后,才陆续发生大大小小的地震。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via 四川长宁地震房倒人亡 有居民因接受外媒采访被传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