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北京女律师被控犯罪集团成员 律师圈哗然

日前,一条北京知名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女律师林小青被指控为“恶势力团伙”成员的消息在大陆律师圈内广泛流传,引起震惊。

4月9日至10日,由西宁市城中区检察院起诉的以魏某伟、宋某舟为首的17名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套路贷”犯罪案,在法院开庭审理,该涉恶团伙成员包括被检方指控的36岁北京大成(西宁)律师事务所女律师林小青。

林小青被西宁市检方起诉为“恶势力犯罪集团重要成员”、涉嫌诈骗罪和敲诈勒索罪,该消息引发大陆律师界震惊。

上游新闻报导,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已指派两名律师为林小青做无罪辩护,辩护人认为对林小青“恶势力犯罪集团重要成员”、以及诈骗罪和敲诈勒索罪的指控不能成立。辩护书指:“任何人都有委托律师权利,即使可能犯罪的人。”

据透露,林小青在法庭上拒绝认罪。

据报导,“套路贷”是以低息为圈套,实则抵押房产的。开庭之前,大成律所紧急向求援,全国律协委派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

据西宁检方起诉书称,自2017年5月,青海合创汇中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采用欺骗、恐吓、威胁、滋扰纠缠、诉讼等手段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逼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放贷超过三千万元人民币,非法获利金额合计一百八十万元。

而为林小青辩护的《辩护意见书》认为,林小青是被大成律师事务所指派到合创汇公司提供服务,没有参与组织化、系统化的犯罪行为,仅针对个别债务纠纷的证据进行起诉。而且林小青曾劝阻公司一些不合法行为,尽到了律师的责任。

据报,在该案庭审中,除林小青不认罪以外,其余16人均认罪。目前,该案尚未宣判。#

来源:大纪元



via 北京女律师被控犯罪集团成员 律师圈哗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