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中共“熊猫外交”背后的真实目的 丹麦担忧

图为中共赠送给澳大利亚的福妮在阿德莱德动物园度过四岁生日。(Morne de Klerk/2010)

近日,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入住哥本哈根动物园。在丹麦政府、商业界和民众中,对于大熊猫的到来,存在很大争议,主要原因是人们对中共“”背后的真实目的感到担忧。

丹麦《信息报》(Information)发表了题为“熊猫是丹麦的耻辱”文章。

文章说:“熊猫可能是一种可爱的动物。但是刚刚抵达哥本哈根的两个黑白毛绒球背后隐藏着中国(中共)的铁拳。”

“近年来,丹麦的帮助使中国(中共)的侵略行为合法化,(而丹麦)以此换取大型贸易协定。动物园里的两只大熊猫代表丹麦跪拜独裁统治。”

此前,4月4日,一个由丹麦议员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拜特(Kenneth Kristensen Berth)主持的题为“丹麦与中国的战略合作研讨会”的会议上,多位专家学者也对中共深度渗透和干涉丹麦经济、文化、外交、学术等领域进行了分析和揭露。

丹麦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孙恩·艾斯博森(Søren Esperen)在研讨会上发言说:“在我们等待两只圆圆胖胖的熊猫在亚洲风交响乐伴奏下入住哥本哈根动物园的这个时候,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深思丹麦与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共产主义独裁政权的关系。”

对于中共如何干涉丹麦,丹麦广播电台24/7(Radio24syv)调查记者托马斯·福欧特(Thomas Foght)将话题引申到该国各界此前所关注的“警察违宪案”。福欧特在对此案件的调查中,他发现原来是中共在幕后操纵一切,因此做了一套广播系列节目“中共在幕后”,并获奖。

2018年6月7日,丹麦司法大臣鲍尔森(Søren Pape Poulsen)宣布重新启动一个具独立司法权的调查委员会,以彻底查清2012年、2013年中共高官到访丹麦时,丹麦警察为何违反《基本法》阻挠民众抗议的事件。

2012年6月,中共前主席胡锦涛到访丹麦。当时在中共使馆的压力和威胁下,哥本哈根警方开出四辆警车,遮挡包括法轮功学员、支持西藏团体以及中国民运组织在内的抗议民众。

2013年中共前政协主席俞正声到访丹麦时,一些法轮功学员前来表达“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诉求,其中有2名法轮功学员仅仅因为身着中共官方害怕看到的黄色T恤衫,而被丹麦警车带离现场。

事件发生后,2名法轮功学员和6名西藏支持者将警方违宪行为告上法庭。此案被称为“警察违宪案”。

司法调查此案时发现了一个来自高层的“操作指令”。

2015年10月2日,丹麦前司法大臣平德(Søren Pind)公开了2012年访问事件中的部分“操作指令”(operations befaling)。这份警察执行任务的内部“操作指令”显示,警察部门必须确保可能的示威集会不会让中共看到。

调查报告还披露,中共使馆在与丹麦外交部的多次会谈中反复强调,带着大批经济订单的中共代表团的国事访问成功与否,就是以中共代表团及其首脑看不到抗议人群、保住面子为前提。

丹麦律师托比亚斯·史岱达费尔德·杰生(Tobias Stadarfeld Jensen)说,“文件记录显示,丹麦政府受到来自中方的压力。中共让丹麦政府意识到他们对抗议中共民众的高度重视,并力图显示它们对于制度是如何实施强大压力的。”

2017年12月,丹麦司法部调查委员会判决:哥本哈根警方违反《宪法》。

此外,记者福欧特还在研讨会上表示,他在对中共干扰神韵在丹麦演出的调查中,查看了大量的资料,发现皇家剧院的一封内部邮件写着,“‘为了遵守丹麦的好规矩,我必须指出,我在2017年8月与中国(中共)大使馆的文化部门会面,因为他们正在考虑为2018年2月举办的中国新年活动租舞台。在会议结束时,他们想知道我们是否正在与神韵沟通,并指示我们不能允许他们(神韵)租用我们的设施。’”

多年来,被誉为“世界第一秀”、以恢复几近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在到丹麦哥本哈根的演出过程中,受到来自中共驻丹麦大使馆的阻力。

法轮功学员在哥本哈根动物园前展示功法表演,传递“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呼声。(明慧网)

媒体记者采访法轮功学员。(明慧网)

明慧网报导,就在大熊猫馆开馆仪式的当天,丹麦法轮功学员也来到哥本哈根动物园,向民众讲法轮功受中共迫害的真相,让丹麦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共践踏人权的劣行,共同制止迫害。

丹麦法轮功发言人Benny先生告诉前来采访的丹麦报纸《号外》报(Ekstra Bladet)记者:“我们向中国代表团发出信息,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们只是希望有机会遵循真善忍的原则,而不会在中国遭受迫害、折磨或谋杀。”

一位年轻的丹麦人骑车载着儿子来到现场,他告诉法轮功学员:“看到电视新闻正在现场报导这里的情况,我们便赶来声援你们,反对中共迫害善良民众。我们看清中共熊猫外交背后的用意。”

《号外》报的报导中写道:“法轮功学员燕妮说,大熊猫非常甜蜜,但中国的人权越来越差。法轮功学员被绑架,他们的器官被摘取出售。中共政权使用大熊猫来掩盖批评的声音。我们关注于此。这就是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

国宝成“政治工具”

大熊猫在全世界目前仅存一千只左右,因稀有而成为中共的“政治礼品”。熊猫外交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在1982年前纯以政治性目的赠送,另外一种是1994年以后政治和商业性兼具的租借模式。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由于世界动物保护组织的担忧和反对,中共不再把大熊猫称为礼物送出,而是改为租借形式交付,通常租期10年。但是由于大熊猫在海外的平均寿命仅有8.5岁,10年的租期相当于赠送,还可以得到一大笔租金。

随着中共在世界上拉拢目标的转变,大熊猫被中共怀着目的赠送给外国,其“出使”的目的地从原先的苏联和朝鲜,扩大到了欧洲、美洲和澳洲。大熊猫几乎已变成中共与其它国家关系的晴雨表,政治风云的见证物。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熊猫外交”背后的真实目的 丹麦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