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百度搜索又骗人 陆客经历苦难山寨港澳游

认证许多假冒正规的非法机构,并透过百度搜索宣传港澳旅游,受骗游客形容是一场“苦难之旅”。图为大陆游客在尖沙咀广东道购物。(宋祥龙/大纪元

中国入口网站百度再次因缺乏规范的广告,致人受骗遭官媒点名。央视报导,百度认证许多假冒正规社的非法机构,并透过百度搜索宣传港澳旅游,受骗游客形容是一场“苦难之旅”。

报导说,这些假冒旅行社在广东地区被俗称为“野马旅行社”,透过假冒其他公司名称、假冒旅行社许可证号,利用网路推广旅游项目,欺骗者。

但一般民众无法核实,因此受骗案例相当多。报导说,2019年2月4日至10日新年期间,深圳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共收到“港澳游”投诉26宗,全都涉及野马旅行社。

深圳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于喜峰表示,这些投诉消费者的普遍遭遇是在网上搜索报名参团,在深圳集合,到香港后被强迫购物。

这类旅游团的住宿品质、餐食环境都非常差。有消费者说,这次新年期间的港澳之旅,实际上是一次“苦难之旅”。

据游客偷录画面,一名香港导游对客人扬言,“我做十几年导游来讲,吵架我从来没输过,如果说你想打,我可以找专业的来陪你”。

深圳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投诉咨询部长靳丽娟还说,这些受骗游客、港澳通行证全部被导游没收,且被要求一定要买东西。

行程除了强迫购物之外,连酒店、餐食也都全部降级,所谓的三星酒店其实就是地下仓库改建的房间,还十几个人住一间。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这些野马旅行社都是透过网路发布广告及相关资讯,并已形成一个黑色产业链。

深圳消委会表示,他们受理的投诉里,90%的消费者是透过网路广告获得旅行社资讯,其中又有50%的消费者是透过百度搜索“国旅”。看到页面出现加V认证的所谓国旅信息后,才决定报名参团。

百度加V代表“百度信誉V认证”,在深圳市消委会发送函之后,百度回应表示,将暂停广东地区旅行社百度信誉V认证广告发布,并赔偿受害消费者。但至截稿时为止,受害的40位游客都尚未得到陪偿。

大学生魏则西2016年因误信百度收费医疗广告,花费钜额医疗费仍不治死亡,引来社会对百度医疗广告竞价的抨击,当时百度被责令整改。

来源:大纪元



via 百度搜索又骗人 陆客经历苦难山寨港澳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