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大陆访民宣言:要做民主法治的开路先锋

访民们的宣言名片,表达争取、司法独立、冤案得以纠错和平反的意志。

最近,中国大陆的访民、维权人士,开始了用“开罗宣言”配上个人头像做为名片,以表达他们要做中国大陆推进宪政法治的开路先锋的坚定意志,并向贪腐政权宣告:“还民主社会予人民!”

徐佩玲的“开罗宣言”

上海徐佩玲是首位用开罗宣言名片的访民,是在她的冤假错案20年得不到解决后,绝望地表达自焚后的觉醒。

徐佩玲向大纪元表示,“1943年参加开罗会议的是先总统蒋公,可是后来中共的无耻文人却捏造毛泽东去开罗的弥天大谎。所以,我的开罗宣言是在批评影射中共无中生有,在中国大陆制造大大小小各种冤假错案。”

徐佩玲正是中共体制下冤假错案的受害者。3月6日,她给上海市长应勇写了一封信,表达1999年和上海曙光医院的一起医疗纠纷让她家破人残,后经瑞金医院做了补救,但医生说最多能活20年。如今,她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她的医案在相关部门的耍赖、推脱与打压中至今仍没解决。

她求助说,在生命的最后阶段,请求他们依法公正解决她的赔偿,让她能安静地回家休息。如果再不解决问题,她将用生命最后的火花向全世界控诉他们的罪行。

在广大网民的关心劝说下,她擦干了眼泪,决定不做无谓的牺牲,于是她在网上发出“徐佩玲开罗宣言”,表达自己坚定的意志,要争取民主,要争取司法独立,要争取冤案得以纠错和平反。

2月22日,上海医疗事故受害者徐佩玲等人怒砸卫生局,抗议该局官员失信于民。(知情者提供)

徐佩玲是首位用开罗宣言名片的访民。(受访者提供)

宫敏赓的“开罗宣言”

上海宫敏赓继徐佩玲之后也发出他的“开罗宣言”名片,他的宣言是:“消灭独裁中共法西斯,还民主社会予人民!”

宫敏赓是商人顾源道的外甥,因舅舅与中方合资被骗,最后血本无归,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宫敏赓也落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

1992年,年近八十的顾源道,穷其毕生积蓄赴大陆投资,却没想到合资中方先是虚假出资,其后又因作价出资的厂房房价高涨,中方认为吃了大亏,便开始想尽各种法子弄垮公司,以便收回厂房。

1996年初,中方以合营企业连年亏损无力继续经营为由,提请仲裁,要求提前终止合资关系。仲裁结果不但有失公正,执行庭法官在执行仲裁裁决过程中亦偏坦中方,并让中方将合资公司洗劫一空。

财产被抢,顾源道最后含冤而死,宫先生也被逼得妻离子散,房子卖了还债,现在吃低保,活在死亡线上。由于控诉无门,宫敏赓经常穿着写有“打倒共匪、消灭推翻共匪”等字样的白大褂到上海市信访办上访

去年上海当局答应解决他的问题,然而,一年过去了,问题依然没见解决。他知道又被骗上当了,于是在2018年最后一天,到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撒传单并高喊“打倒共匪”,揭露中共政权的罪恶,最后被抓关进黄浦区看守所。

过去宫敏赓经常穿着这件白状衣出现在上海市信访办。(受访者提供)

宫敏赓的开罗宣言名片。(受访者提供)

“开罗宣言”即开路宣言

曾和徐佩玲一起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参选人冯正虎助选的戴中耀,为访民们的开罗宣言名片写下一段注解。

“开罗宣言,向尚在黑暗中激烈博杀的世界,宣告邪恶的力量不日死亡。终结了弱肉强食的人类千百年国际变化的丛林规则。为世界新的走向奠定了共商、共议、提案、投票、决定,执行的联合国和平机制,是二战后新秩序的发端。”

“今天,在中国大陆的访民、维权人士等也用‘开罗宣言’做为名片配上头像,要做中国大陆推进宪政的开路先锋;要做有选票的真正公民的开路先锋;要争取民主,要司法独立,要冤案得以纠错和平反,不惜生命地维权护法和护宪,勇敢地发布他与她的开罗宣言即开路宣言。我为她与他的坚定、勇敢和大胆的宣言欢欣鼓舞!为他们喝彩点赞!”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大陆访民宣言:要做民主法治的开路先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