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美F35C战机通过作战检测 将部署于西太平洋

图为F-35C在2011年测试时试飞的照片。

美国军方周四(2月28日)宣布,F-35C闪电II型(F-35 Lightning II)联合攻击已通过初步检测,将正式投入服役。预计未来将部署于

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部副司令米勒三世(DeWolfe Miller III)和海军航空副指挥官鲁托(Steven Rudder)中将于周四联合宣布了上述消息。

“ F-35C战机已具备作战能力,随时可以准备参战并获得胜利。”米勒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为我们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添加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武器系统,这大大增强了联合作战的能力。”

海军第一个F-35C闪电II型联合攻击机第147飞行中队,于去年12月在上执行任务的“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舰上完成了一系列测试,包括尼米兹级航母上起飞F-35C后的空中机动、武器整合,以及盘旋起飞与其它战斗操演等项目,获得了安全飞行作战认证。

当时海军预计在今年2月底之前宣布F-35C飞行队取得初始作战资格。

《海军时报》报导,美军官员周四表示,为了达到这一里程碑,海军第一个F-35C机队必须“具有适当的人员配备、训练及装备,并能够执行配合舰队行动的各种使命,以及支持舰队作战”的能力。

现在海军如期在2月最后一天宣布首批F-35C获得初始作战资格。

“我们为我们的水兵在联合攻击机队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联合攻击战斗机队指挥官麦考伊(Max McCoy)上尉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准备首次部署时,将继续学习和提高驾驭 F-35C战机的能力。”

具有隐形功能的F-35闪电II型联合攻击战机为美军第五代战斗机,具备可短距离及垂直起降功能,其远近距离空对空战斗能力仅次于F-22的战斗机种。

三种型号的F-35列队飞行,从上到下分别是F-35A、F-35B和F-35C。(公有领域)

由美国国防部最大的武器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和制造的F-35战机有三种型号,以满足美军不同军种的独特需求:F-35A为空军所造,F-35B为海军陆战队所用,而F-35C为海军制造。

海军陆战队的F-35 B和空军F-35 A战机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具备了初步作战能力。而首架F-35A早在2011年7月14日正式交付美国空军开始服役。

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批F-35B战机飞行队,以及空军第一支部署海外的F-35A飞行队,也都如期部署在日本。

美军说,一旦F-35C战机在获得作战资格后,海军将配备F-35C战机到航空母舰上进行海外部署。

此前,海军曾表示,首批F-35C战机在获得作战资格后也会被派往日本,加入附属常驻日本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的舰载第五航空联队。

来源:Epochtimes



via 美F35C战机通过作战检测 将部署于西太平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