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曾成杰、夏俊峰死刑案 周强难脱关系

作者:许梦儿

图为中共最高院长周强资料图。

“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风波调查结果公布后,曾被高法法官王林清举报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仕途仍被关注。有分析文章指,此前引起民愤的曾成杰死刑复核案,跟周强脱不了关系。此外,周强还操控了夏俊峰案的死刑判决。

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公布了陕西榆林“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的调查结果,结果称卷宗被盗是王林清监守自盗;并称由崔永元帮王林清录制的视频涉嫌外泄“国家秘密”。此结果引起外界质疑和炮轰。

法广引述陆家嘴律师的话说:“这次的官宣阵容豪华,用心良苦,绝无翻盘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历史和时间的良心。”

此前,王林清实名举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公开信被曝光。举报信说,周强指示院、庭领导销毁他们干预案件的痕迹,公然盗走正在审理中的案件卷宗,并伪造了全套案卷,炮制出中共司法版的“水门事件”。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最新文章提到了曾成杰死刑复核案,痛批周强作恶多端。文章说,当年到底是谁迫不及待地要曾成杰死,而又不敢将其公开处死呢?

曾成杰当年的辩护律师王少光在自己的微博中据实写道:曾成杰一案案发时周强是省长,湖南高院宣布一审判决判处曾成杰死刑时周强已经是湖南省委书记;湖南高院二审判处曾成杰死刑是2012年2月,报请最高法院一直未得到死刑核准,周强当年3月从湖南省委书记升任最高法院院长后不足三个月,曾成杰的死刑就被核准了。

文章表示,曾成杰生前企业被法院和当地政府强制低价收购和贱卖处理的整个过程都是在周强担任湖南省长和省委书记期间,在他的眼皮底下发生的,就算他周强本人并未从中直接或间接获取经济利益,但他至少也应该被问责才是。

正是因为已经深知湖南地方处理曾成杰案的整个过程就是一个执法犯法、贪赃枉法的过程,在担任湖南省长和省委书记期间曾多次亲自过问曾成杰案并不止一次亲笔指示的周强才最担心曾成杰翻案成功,在所谓“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口号的背后,掩盖的事实真相是不杀曾成杰就不能掩盖周强这位“首席大法官”曾经的政坛劣绩甚或是官场腐败黑幕!

曾成杰案曾引起很大争议。2013年7月12日,在外界强烈的质疑下,曾成杰被长沙中院秘密处死。执行死刑前没有通知曾成杰的家属,事后也没有让家属看到死者遗体,只把一盒骨灰交给了曾某的女儿曾珊。

在匆忙处决了曾成杰之后两个月,周强又操控最高法院核准了同样充满争议的夏俊峰案的死刑判决。

2013年9月25日上午,中共最高法复核核准对夏俊峰执行死刑;当天下午,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消息传出后,25名律师发表联合声明,抗议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律师们认为,夏俊峰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罪不至死。

北京律师李和平曾表示,周强批准夏俊峰死刑以及批准曾成杰死刑,让他成为中国的最大屠夫。

周强多件恶事再被翻出

曾任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秘书的王友群在希望之声撰文指,周强做的坏事太多了。除了“千亿矿权案”,王友群还指出了周强做的另外几件恶事。

除了曾成杰、夏俊峰案,周强还制造了李旺阳“被自杀”案。支持八九民运的李旺阳被中共囚禁了22年后,2012年6月6日,被发现在医院“意外”离世。他的死亡有很多疑点,外界认为是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做的手脚。

周强迫害“709律师”。2017年3月,周强在中共两高报告中,把迫害维权律师的犯罪行为称为“首要政绩”。这个案件是中共知法犯法、玩弄法律、践踏人权的典型冤假错案,周强因此被斥责“脸皮厚、心肠黑”。

周强加重迫害法轮功。从2015年开始,有21万多人向最高院实名控告江泽民。但周强对这些控告不仅不立案,反而变本加厉迫害。据明慧网初步统计,2018年至少有9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周强反对司法独立。2017年1月4日,周强要求全国法院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这曾引发各界的强烈谴责,认为这是“整个国家的耻辱”,曾有百名律师联名要求周强引咎辞职。

来源:大纪元



via 曾成杰、夏俊峰死刑案 周强难脱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