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川金二会“宣言”泡汤 朝方现变故 金正恩黑脸

备受瞩目的“”2月28日中午提前结束,双方原定的工作午餐和“联合宣言”签署仪式均被取消。据报导,在当天的会谈期间,朝方出现两大变故,其中一名重要会谈罕见缺席,而金正恩也不见昨日笑脸,离场,缺席了当天的工作午餐。

时间2月28日上午10点,“川金二会”在越南河内大都会正式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先举行了一对一的会谈,两人一同在大都会酒店的后园漫步,边走边交谈,谈了大约半小时。

然后举行了有双方官员参加的扩大会议。不过,会议进行到中午时分,突然发生变故。双方原定一同共进工作午餐的计划被取消,下午的“联合宣言”签署仪式也告吹。从网上流出的会谈现场照片来看,川普和金正恩表情都异常严肃,透露出会谈气氛趋于紧张。

据《韩联社》报导,此次首脑扩大会议出现了罕见的失衡局面。美方与会的高官有国务卿蓬佩奥、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总统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而朝方出席的高官只有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和外务相李容浩。此前曾出席第一次川金会扩大会议的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罕见缺席。

据悉,李洙墉曾长期担任朝鲜驻瑞士大使,是金正恩留学瑞士期间的监护人。

报导称,会谈进行到中午时分,双方原定的工作午餐被取消,金正恩离开了会场。

另据韩媒《朝鲜日报网》报导称,此次会谈,美方建议双方签署“和平宣言”,而朝方则坚持“终战宣言”的形式。

报导指,朝鲜之所以强调“终战宣言”,是想以此为依据,要求美国撤回和缩减驻韩美军、中断美韩联合军演等。

不过,川普在会谈前已明确表示:“第二次美朝会谈的谈判桌上,没有撤走驻韩美军这一议题。”

有分析认为,从两国元首在会谈前的讲话中,已能察觉到双方对此次会谈的节奏,态度迥然不同。

在会谈前的记者会上,川普表示,他“并不着急”。

川普说:“只要朝鲜继续停止核试和停止试射导弹,速度对我并不那么重要。我不急于求成,重要的是在朝鲜拆除核子军备的问题上,达成一项正确的协议。”目前,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并未放松。

而金正恩则说:“有些人对我们的会谈有怀疑,但我会竭尽所能,谋求好结果。”他表示,如果朝鲜不准备实现无核化,他就不会到越南来与会面了。相对于美国的从容,朝鲜急于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

会谈提前结束后,白宫发布声明称,川普原定下午5点举行的记者会,提早2小时举行。随后,川普将乘坐“空军一号”专机返回华盛顿。

而金正恩则会继续他在河内的访问行程,周六(3月2日)才启程回国。

来源:新唐人



via 川金二会“宣言”泡汤 朝方现变故 金正恩黑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