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因应中俄威胁 美海军作战部长:采强硬攻势

美国作战部长(John Richardson)上将主张说,美军应该采取更强硬的攻势来因应中俄两国的军事威胁。图为2019年2月4日,美军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航行于印度洋 

针对中俄两国日益扩张的军事威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上将表示,美军应该采取更强硬的攻势来加以遏制,而不是被动地回应。

理查森于2月6日在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研讨会上发言说,就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灰色地带”侵略行为而言,美国海军应该对俄罗斯施压,并对中共展示更多执行海上规则的力量。

当被与会者问到如何因应俄罗斯在地中海东部和黑海的侵略行径与扩军时,理查森回答说,美军应该率先采取攻势,先发制人,而不光是反击而已。

俄罗斯军方经常以危险的举动考验美军。以2018年为例,俄军战机两度危险逼近美国海军的飞机。而在2015年,俄军两架Su-24战机重复模拟轰炸美军驱逐舰库克号(USS Donald Cook)的任务。

理查森指出,增加与该地区盟军一起进行的训练,在罗马尼亚之类的盟国建立基地,可以让美国拥有更多制衡的力量,甚至出其不意地亮相。

在谈到中共的威胁时,理查森说,他在1月出访中国不光是敦促中共维持南海地区的稳定,也要求与中共共同建立海上行为的规则。

去年9月,中共一艘军舰在南海危险逼近美国海军驱逐舰迪凯特号(USS Decatur)。美方明确表示,中共军舰此举偏离了正常的规范。

理查森在研讨会上说,一旦美中两国同意这样的规则,美国就应该严格执行,而且要确保中共遵守这些规则,而不反复无常。

他说:“你必须采取行动来执行这些事情。我认为很多这样的结构已经存在,只是我们必须更强硬一点来执行。”#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道



via 因应中俄威胁 美海军作战部长:采强硬攻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