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中国女童用「点钞机」数压岁钱 遭批教育失败

中国新年不只有丰盛的大餐,最令人期待的一件事莫过于领,不过中国一名竟出动「点钞机」来数红包钱,让不少人非常羡慕,也有网友表示太爱现的举动,已经是失败。

中国一名女童出动「点钞机」数压岁钱。(图撷自Youtube)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网路日前疯传一段女童用点钞机数红包钱的影片,影片中可见一名身穿外套的女童,手里拿着多包鼓鼓的、看起来相当有份量的红包,随即拆了3个,将大把百元人民币放进点钞机中,虽没有透露该女童总共获得多少红包钱,但该段影片已经引起网友议论。

《中国报》报导,据中国一个理财APP资料显示,江浙沪地区的红包金额多为2千人民币(约台币9千多元)以上,为全中国最高,红包金额最低的地区为广东,仅有50人民币(约台币230元)。

该影片一出引起网友议论,网友表示「缺哥哥吗?」、「好羡慕哦」,不过有网友表示给红包是有意义的,并不是要比谁给得多,另有网友说:「亚洲人的通病,爱现,谁家会无缘无故摆点钞机?」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国女童用「点钞机」数压岁钱 遭批教育失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